2011的台灣美食展,又熱熱鬧鬧的展開了,


每次的展出的日期都很短暫,像是曇花一現似的,


這一次也是只有8/18~21而已,短短四天的展覽…


趁著還沒有假日人擠人的時候,我和我家那口子趕快來美食展觀賞觀賞囉…



 


今天的天氣真的是好得不得了,出門的時候就是藍天白雲


再搭配上台灣的地標101,看起來照片真是美麗得不得了啊!


這藍天根本是沒有調過的顏色,藍得有點噁心吧!哈哈!



 


來到售票口,一張全票一如往常的一樣要250,


和以往的美食展票價一樣囉!不過我託我那口子的福氣,我不用付錢…



 


門口有美食展的平面圖,看看自己對哪一家的優惠有興趣的,


就可以搶先去購買相關的票卷,聽說很多人都是這樣去搶票卷的,


不過我並沒有鎖定目標,而且來得太晚,應該好票卷都沒有了,


所以只是單純的逛逛走走而已…



 


進來展場之後,就可以看到一個區域有很多媒體,原來是2011世界廚藝邀請賽,


有許多大廚們非常認真的料理著,看他們的手法真的是一等一的利害啊!


果然是認真的男人最帥氣了,每個大廚都好帥啊!


(這是在暗示我家那口子啦~呵呵呵~)



 


美食展,總是會有一個區域是美食特區,肚子餓的時候就可以來這裡覓食,


這裡的價錢會稍微比外面的高一點點,但也都是幾十塊錢而已,還算OK…


不過我們是吃飽才來的,在這裡只買了一杯飲料解渴而已…



 


這次有個區域比較特別,展覽了百年珍饈品茗傳奇,


一個小小的區域裡面有三間百年老店,


分別是郭元益、度小月、嶢陽茶行…



 


度小月,原來從清朝就已經存在了,


可以流傳這麼久,而且還愈開愈大間


可以看得出老闆的確非常有經營頭腦和手腕呢!厲害厲害!



 


看到這個擺設,就想到了古早味,想到很久以前的攤販老闆,就是這樣蹲在地上,


一碗碗的煮著香噴噴的擔仔麵,而當時的顧客也是這樣坐在很矮的椅子上,


呼嚕呼嚕的吞著熱騰騰的麵條,很有懷舊的味道啊!



 


而郭元益,則是展出台灣鳳梨酥,很代表台灣的一種糕餅類食品,


我們很幸運的也有試吃到鳳梨酥喔!而且還很大塊呢!


原來這間糕餅店,也是這麼久的老店了,


在裡面的小展區裡,可以看出郭元益的變化,


他們也是隨著時代演進,一直在改變自己的產品來順應潮流呢!



 


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來這裡品嚐一下百年老店的滋味,


分別是嶢陽茶行的品茶,以及度小月的擔仔麵喔!


在每一個時段開始前的十五分鐘,可以開放排隊,


我問了工作人員共有多少名額可以吃擔仔麵,


他是說開放二十五位排隊,但是只有十六位有機會吃到,


需要抽籤,才知道誰是幸運兒囉!



 


走到一旁去,可以看到辦桌文化的擺設,


說到辦桌,應該是台灣人都曾經感受過的一種飲食文化吧!



 


展覽的地方就擺了好幾桌,現場還布置的很像是真正在辦桌的現場似的,


我好羨慕中間的人為啥可以吃辦桌?我也想要進去吃啊!



 


旁邊的廚藝教室,就是明星老師來教做菜,我們剛好看到的是敖幼祥在教大家做豆乾牛肉絲,


不愧是老師,現場果然是香氣十足呢!



 


教室旁邊,就是這幾天美食展的明星教師課程表,


如果有機會過來,可以看看有沒有自己心儀的明星老師來教廚藝囉?



 


走著走著,就可以聽到正妹拿著麥克風在搶答的聲音,


看到氣氛這麼熱絡,當然也忍不住停下來聽一下,


這裡問的都是台灣風景區的各種問題,雖然很難,但是現場折頁有些有答案,


所以可以看到很多人在翻折頁找答案,很好玩耶!


我們也很幸運的答對了一題,還拿了個小禮物回家呢!



 


活動結束還意猶未盡,不過這個活動應該是每天都有,


每天應該也會有很多禮物送出去,如果來的話,可以來搶答看看喔!



 


答完了山水區的搶答問題之後,一旁的金門酒廠也輸人不輸陣的嚷嚷著,


像我這種腦波很弱的人,不由自主的又被吸引過去了…



 


來金門酒廠正拿著他們的高梁酒調酒給大家呢!


還出了一本小酒譜,可以讓大家看著酒譜一起學調酒…



 


現場調完酒之後,馬上就展開了一場花式調酒的表演


只見這位紅衣先生笑容滿面,手腳非常靈活俐落,酒瓶甩高甩低的,表演得很好喔!



 


而且最奇妙的是,最後試喝他們的雞尾酒之後,


居然還可以把試喝的杯子給帶走耶!我本來還想說怎麼可能?


但是工作人員都這麼說,讓我們真的有種賺到的感覺呢!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又走回了剛剛那個廚藝大賽的現場,


這食後才發現原來主持人是焦志方,而評審都在一旁的房間裡面品嚐評分…


不知道有沒有台灣的代表隊,如果有的話,希望台灣的表現可以很棒喔!



 


這一趟的美食展看了很多東西,試吃一些東西,買了一些東西,


更重要的是,還拿了一些東西(我真是個貪小便宜的傢伙,有禮物就很開心啊!),


堪稱是一趟有吃有玩有拿的展覽呢!


不過美食展真的很短暫,只剩下週六週日兩天而已,有興趣的話,不妨去看看喔!


 


2011台灣美食展官網   http://www.tcff.com.tw/subjec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