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海島台灣,很少機會看到白花花的雪,


當然,除了玉山以外,不過我不喜歡人擠人的地方,


感覺一到了下雪時,通往玉山的那條道路就會塞滿了車和人,


好像所看到的不是白雪,而是一顆顆無止盡的腦袋…


 


就是因為之前沒有看過雪,老覺得下雪的地方肯定冷透了,


所以上回去日本的時候,特地挑一個九州,


因為在網路上查資料時,傳說九州比較南部,很少很少下雪,


結果一到達九州之後的隔天,每天都在雪裡飄度過,


身上穿的衣服根本不是下雪的裝備,腳上踏的也不是很紮實的雪靴,


導致本人一次次的差點滑倒,而我家那口子則是膝蓋莫名其妙的被凍壞了…


我家那口子嚷嚷著以後絕對不會去滑雪,我也才發現原來他很怕冷?


 


一直以為下雪的時候,應該像是下雨吧!


只是變成白色的雪花往下墜而已,就像是在電視看到一樣…


後來發現並不是,下雪的姿態很多樣,


第二天晚上去吃拉麵的時候,本來是下著大雨,


後來氣溫愈來愈低,眼睛一瞪,那絲絲的大雨之間竟然夾雜著迅速下墜的雪,


那種雪很大顆,有點像是小小顆的冰雹,又下雨又下雪的,真的太有意思了…


 



 


後來,天氣比較乾燥了,不再下雨時,在暖暖的陽光下所下的雪,


就像是一片片小小白色的紙屑在空氣中飄著、揚著,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自己的眼花了,後來又覺得應該是空氣不太好,灰塵太大顆,


最後才發現…啊!這是小小的雪花啊!


那些雪花飄得很沒有秩序,有時候旋轉、有時候墜落又上升的,


那不是我熟知的下雪情景,而且因為太袖珍了,拍照還拍不下來呢!


只能在當地好好的感受著,看著那些雪花飄在掌心上又迅速的融化,


就像一個個羞切的小仙子一樣,多麼可愛啊!


 


當然,雪花也會像個毫不客氣的惡魔一樣侵襲著人類,


到了後面的旅程,氣溫愈來愈低了,


連日本的氣象站都報導著北海道正在暴風雪,有多少道路受到阻礙,


既然很冷,九州當然也是不例外的冷,雪也不再客氣,


就在我們去到神社參拜的時候,那下雪可是下的非常狠毒,


身上的衣服沒兩下就積上一層白藹藹的雪,進了屋內得要拍一拍才能進去,


省得這些雪融化在身上,衣服鞋子就會濕透了,會更冷啊!


 



 


很難想像一個下午在外面趴趴走,都是一直下著這麼大的雪,


害得我們拚命的想往屋內裡鑽,到底是誰說下雪不冷啊?


我覺得那是下小雪的時候,一旦雪變大了、風變強了,還不是一樣照冷,


而我家那口子的膝蓋在這時候根本呈現一種殘廢的狀態,連走樓梯都是一跛一跛的,


看得我好心疼難過啊!(這症狀在他一回台灣之後不藥而癒,可見他真的怕冷~)


 


他怕,但是我不怕,我還是很喜歡這種冷冷的天氣,


只要穿的夠暖和,手上來一杯熱呼呼的飲料,吃著燒滾滾的火鍋,


我的天啊!人生最幸福的事情也不過於此而已,


我是覺得寒冷的時候特別容易感覺到溫暖,


所以我喜歡冬天、喜歡寒冷、喜歡凍的感覺


當然,也挺喜歡下雪的,尤其是紙屑般可愛的小雪……


 


在這個炎熱的夏季裡,談談下雪,看看心情能不能也涼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