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日本人為啥這麼喜歡台灣的原因之一,


就是因為台灣有好吃的香蕉,而這種軟甜滋味的水果在他們當地是種不出來的,


所以在很久以前的日本小學,為了灌輸他們侵略中國和台灣的思想,


都會給小學生們吃香蕉,然後問他們好不好吃?


如果想要繼續吃的話,就要努力的效忠天皇,就可以佔領香蕉的故鄉了…


(以上為不負責任講堂,都是我小時候聽來的故事啦~)


 


提到旗山,其實也是香蕉的故鄉,一進入這個地方就可以到處看到香蕉蹤影…


 



 


瞧瞧這古色古香的車站旁其實是人煙稀少的,但是很有味道,一種古樸的美麗,


車站旁邊就是指引的地標,上頭大剌剌的就寫著「香蕉的故鄉」啊~


 





 


連加油站的廁所旁邊,也有小小的休憩區域,


上頭的字,讓我們一看就知道本地出產的是啥東西…






 


從旗山車站可以一路的慢慢走著、慢慢逛著,這是一個不會人擠人的好地方,


可以細細品味著這種古老車站的韻味,感覺好像回到了台灣早期的時候呢!





 


車站裡面的一角,更是讓我想到了那種戀人之間的分別場景,


男朋友要去當兵了,女朋友依依不捨的在這裡送別著,


我還要我家那口子在椅子上裝氣質,感受一下那古老的氛圍…


只可惜他的臉和表情其實很搞笑,根本就拍不出來,只好作罷…





 


走出車站就可以看到旗山的老街,雖然這條街道不是很長,但是真的滿老的,


旁邊的建築都是那種日據時代所蓋的那種洋房,在陽光下訴說的歲月的痕跡…





 


看看這些房子真的很漂亮啊!我可以在一幢洋房前停留很久,


想像著當初住在這裡的人們所發生的事情,想像著這一區人們的熱鬧景致,


很多很多想像,都可以透過這種帶著歲月痕跡的建築來發揮出來,很棒…


 





 


這旗山製冰廠感覺也是有一段年歲了,裡面有小的鐵招牌,上面那種紅字就是早期的模樣,


我特別鍾愛這種紅磚瓦的房子,造型很好看,顏色很漂亮,感覺很有古意…


 





 


老街上也是不少美食的,我們一出了車站就來到這一家五十年老店的當歸鴨,


小小的店面裡都是當地人,是那種就算揮汗如雨也要來上一碗的美味…





除了當歸鴨之外,聽說他們的其他東西也是非常美味的,


所以我們叫的是當歸鴨肉麵線以及一盤手工米血…


 



 


當歸鴨肉果然名不虛傳啊!那湯頭並不是濃濃的中藥味,而是甜甜的湯頭,


搭上一點點淡淡的當歸香氣,讓整碗湯喝起來舒服而順口,


麵線則是非常神奇,因為後來我們又打包兩袋回去,想回台北也能繼續品嚐美味,


本來要老闆把湯和麵線分開裝,老闆說他們的麵線泡不爛,回家再熱過一樣好吃喔!


果然如此,回到家裡再熱過,果然還是很美味…


 







米血吃起來非常軟也很Q,那糯米的口感是咬得出來的,


當然厲害的還是那醬油囉!那應該也是老闆自己特調出來的味道,帶著南部甜鹹的口感,


搭配上軟硬適中的米血果然也是讓人停不了口啊~一塊接一塊狂嗑中…


 





往老街的中間走去,就可以看到這家麵包店的門口有一排人排隊,


到底是什麼東西呢?難道在做促銷嗎?來,去瞧瞧!


 



 


原來是賣泡芙的啊!這家泡芙據說也是很有名的呢!無時無刻都好多人在排隊喔!


而且價格非常便宜,一個大大的泡芙才 20塊錢,買十還送一呢!


 



 


聽說鮮奶口味的泡芙很讚,奶味非常濃郁,這當然要先來嘗一嘗囉!


咬下去果然是很「鮮奶」啊!皮不會很厚,而是非常鬆軟的口感,


搭配上現灌的冰涼內餡,真的讓人三兩下就把一顆吃光光了呢!


 



 


當然,既然是香蕉的故鄉,怎麼可以沒有香蕉口味的泡芙呢?


這個外面用巧克力貼成馬賽克磚感覺的就是香蕉口味的泡芙,


內餡是用鮮奶加上香蕉來調製而成的,不會甜不會膩,超香超好吃,


寫著寫著,口水又忍不住流下來了呢!







上面的泡芙聽說可以帶回家來冰在冷凍庫裡,拿出來稍微退凍一下就可以當成冰淇淋來吃,


因為排隊排很久,我這人就失心瘋的買了時幾二十個(明明只有兩個人),


買回來送朋友、自己吃、冰起來吃,還真的很好吃啊!


當然,提到了吃冰這檔事情,夏天當然是免不了的囉!







老街走到最底就有一家冰城,聽說這家冰城裡的雞腿飯很好吃…


(別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沒錯,就是在冰城裡面賣的!)


我們因為肚子很飽,只好買冰來吃囉!


 





瞧瞧這條香蕉脆皮冰棒多有趣啊!連長的樣子都跟香蕉有關係,這裡的整體行銷也做得太好了吧!


逛完一圈之後,人家問我旗山在幹嘛的,我會馬上回答就是「香蕉的故鄉」囉!


 



 


連橋上的旗山橋幾個字都做的這麼可愛,連我門開車經過都忍不住拍下來,


我個人覺得旗山的觀光做得很不錯,但可能因為地方比較遠一點,


再加上本人都喜歡選擇平日出遊,遊客並不多,


但我是非常熱愛這種感覺,可以慢慢的逛、慢慢的走、慢慢的看,感受南部那種悠哉的氣氛…


有空不妨來看看咱們台灣這水果寶島的驕傲之地…


香蕉的故鄉~旗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