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的話~


每次在採訪麗卿老師的時候,總是看到她笑臉迎人的模樣,


眼睛笑得瞇瞇的,嘴角揚得高高的,還拿著一本非常詳盡的筆記本,


一看到她,就讓人情不自禁的跟著微笑起來,很喜歡她…


 


她總是為別人著想,口中常掛著不好意思,深怕麻煩到別人,


從她的神情笑容中,一點都不覺得她身上竟然背負著這麼沈重的病情,


因為我和她的女兒差不多大,所以和她說話總有種和自己母親說話的錯覺,非常親切,


一直到現在,我們偶爾還是有聯絡,每回收到她的信,總讓我會心一笑,也讓我想念起她來…


 


這是幾乎快要兩年前所寫的劇本,非常久遠的回憶啊!我都幾乎忘了…


(裡面有一句「我回不去了」,那時候犀利人妻還沒播出,而我也沒看過半生緣,可沒抄襲啊!)


當我一看到這個預告時,當時採訪的點點滴滴,彷彿又刷的回到我的腦海…


 


當初為了採訪,非常認真的老師甚至還寫了一份自己的個人自傳給我參考,


鉅細靡遺相當詳細,但是為了戲劇因素,無法將麗卿老師的人生點滴全部呈現,


只能摘取一部分的人生體驗來演出,是有點可惜,


不過她的人生體驗卻還是存檔在我的電腦裡,而她充滿智慧的人生經歷也時刻提醒著我,


珍惜現在、珍惜自己、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請大家告訴大家,9/28起,請在週一到週五的中午12:30或晚間10:00,


敬請收看「美麗如卿」,一個讓人改變自己、珍惜周遭的故事…


(其實只有四集而已,就請大家捧捧場吧!)


 


~「美麗如卿」預告~



 


~大愛新聞稿~


罹患罕見疾病
等待死亡降臨


以前的她每天在倒數,期待成為一名老師;現在她的倒數,卻是在等待死亡的來臨。

大愛長情劇展《美麗如卿》述說著張麗卿是個認真的代課老師,而在張麗卿生日當天,她許下心願,希望能考上教師甄試,成為正式的老師。孰料,考試當天卻昏倒送醫急救,之後,身體也接二連三的出現不明病症。先生憂心不已,求助算命仙,但卻被預言時日不久。

某日,麗卿的手指發黑、瘀青、劇痛難耐,發狂的叫兒女拿刀剁掉雙手,前來探望的姪女提醒麗卿,到血液腫瘤科驗血檢查。最後,麗卿被醫生驗出罹患罕見疾病「血小板增生症」,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

麗卿根本無法接受,每天頻頻對家人交代後事,讓家人活在死亡的陰影下。兒子威良更是藉著玩樂團來發洩情緒、經常蹺課。這一切,讓一家人的感情降至冰點。有一天,麗卿終於覺醒,決定挽救兒子及家庭,從此麗卿的生命出現奇蹟般的變化。

堅持不放棄
喜悅的心是良藥

導演謝準良說:「每個人都會遇到困境,而困境則是上天給我們的試煉。麗卿的故事告訴我們,無論遇到任何事都不要放棄自己,只要世上還有一絲光亮,人生就會有希望!」

麗卿加入慈濟人文真善美後,改變了對生命的看法,更體悟到生命的無常。這場病也讓麗卿與家人的關係改善。心放開後,病情竟然也跟著好轉,三個月過去,麗卿奇蹟似地活了下來!

「麗卿師姊發病時,正好有一種新藥出現。但是,我想是因為她努力行善,發揮生命的光和熱,才得到生命的喜悅。喜悅的心,才是真正的良藥。」導演謝準良說。

拍攝前,劇組曾前往拜訪張麗卿。40多歲的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有活力,完全看不出是個病人!大家都認為,麗卿是從苦難中淬鍊出來的美麗身影!

(文:賴麗君
人文志業中心報導 2011/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