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長城,相信是所有唸過書的人都會知道的一個非常壯大的建築物,



據說從月球能看到的唯一建物也是萬里長城,



既然來北京,怎麼能不來看看這個全世界都知名的景點呢?



從北京能到達的長城有好幾處,分別是居庸關、八達嶺、慕田裕,



為了交通方便,又為了能夠不要太疲憊的爬長城,最後我們選擇了八達嶺,



因為坐火車就可以到達,坐公交車就可以回來,很方便…





在大陸買火車請記得一定要提早買,否則一定買不到你想要的車票,



這可是我在上海、蘇州、杭州買火車票的經驗,所以我們就提早一天到北京北站來買火車票,



北京火車站分成很多,北京站、北京東南西北站似乎都有,要買之前一定要先去查,



而我們要去八達嶺坐火車就得來北京北車站,跑錯了就搭不到了…







火車票非常便宜,才14元人民幣而已,本來以為二等座應該很難坐,


後來才知道好像大家都是二等座啊~







買票的時候人山人海,我們是前一天晚上去買票,光是排隊就排了一個半小時,


所以你真的敢當天搭車才去買火車票嗎??







前往八達嶺長城是買北京到延慶的票,車次還挺多的,


這是我難得看到的空曠場景,想當初在上海火車站時的候車處真的好可怕,


彷彿逃難似的人擠人,呼~這樣看來,北方人倒挺悠哉的嘛!






進入月台後,就是很長很長的月台,我們搭乘的長城號就是遠遠那小尖頭的火車…



 






拉近一點,這就是咱們的和諧長城號…



 







車子裡都是觀光客,這椅子很像咱們的高鐵座位,


我覺得挺是寬敞舒適的,還不錯…







這是餐車車廂,沒機會去嘗試,倒是車上的工作人員都坐在這裡趴著睡覺休息…


這火車上的工作人員很多,還有人上來賣長城聯票(爬長城、博物館和影院),


本來我想要買,但後來發現光爬長城,時間已經花費許多,至於博物館和影院就放棄吧!







大約一個多小時,八達嶺站到了,所有人也下車了…







其實要來長城還有另外一種方法,可以搭乘這個919公交車,更便宜,


我們後來回北京市區就是搭乘這類的公交車…







距離火車站大約八百米的距離,總算看到長城的牌樓了…







由於本人的生肖屬於懶羊羊,怎麼可能會一步一腳印的爬長城呢?


當然是直接搭乘纜車上去比較方便,省腳程又省時間…總之,就是懶啦~


這纜車的門票單程是60元,來回是80元,當然要買來回囉!


(不然下來要我用爬的嗎?ㄎㄎㄎ,當然不可能囉~)







長城的票價是45元,看到這裡,我又支持咱們一些台灣風景區可以收門票,


然後雇用一些工作人員來維持,大陸不管去哪裡都在收門票的呢!







這是搭乘纜車的入口處…



 







這裡的纜車…呃!看起來歷史悠久,我懷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情,與它一搏…



 







纜車爬得很快,幾分鐘就到達長城上的纜車出口了…







這就是…長城啊!!


以往只能在課本書裡所看到的畫面,此刻竟然出現在我眼前,好…好…好多人吶!!







遠遠的拍著長城的烽火臺,彷彿感受到古往今來的紛紛擾擾,而這烽火臺依舊佇立…



 







這是八達嶺長城的最高處,也是人口最密集之處,


你想要拍張沒有人的照片,告訴你,不可能!


我在這兒倒是認真看著觀光客來來去去的照相,也別有趣味~






由上往下拍,蜿蜒的長城綿延到山的盡頭,愈來愈小,可以想見當年的工程浩大!


我無法想像我在長城上工作的情景,只能在這種荒郊野外,回不了家,


不知道那些建造長城的人,想家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這也是許多山頭上的長城啊!


我也無法想像孟姜女又是哭倒哪一段長城?





然後,我們搭乘纜車下來長城之後,就搭乘了這個公交車回北京,


一名車掌小姐車上喊著直達北京,這公交車很妙,投錢要12元,刷卡只要4.8元,


有沒有差這麼多的啊???







最後公交車回到的是德勝門總站,在藍天屹立的德勝門,別有一種威嚴…







來到北京,真是隨便就能到達一個景點呢!


每來到一個景點,都會有人來跟你推銷旅遊行程,


但我們後來聽當地導遊說千萬不要隨便就上了人家的車,因為那些超級便宜的行程裡,



可能包含著很大的陷阱,遊覽長城的時間被壓縮到購物站去,得不償失啊!



要知道一趟長城光是門票就已經45塊錢,有些旅行團居然包含車資、午餐、門票只要40元,



聽起來太不可思議,可見如果上當,就等著被宰吧!


畢竟天上沒有掉下來的餡餅(大陸俗語),可別隨便去撿呢!切記切記!


 




下回有機會,我要去慕田裕長城,那裡觀光客少,因為交通不方便,卻是另一種壯觀與美麗…


長城,等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