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某些原因讓自己空白了一陣子,後來發現要重新開始,很難!


原來的意氣風發和對任何事情的自信滿滿,悄悄地在空白的時間裡消退了,變得小小的,幾乎看不見。


東山再起,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得再重新再去面對那些已經很熟悉的人事物,拋卻過去。


太多人會問你,最近在忙些什麼?有什麼作品?寫了什麼?


人家以為你隨著時間的流轉,成就了進步,反應思維邏輯都會在你的工作成果中展現…


但似乎不是如此。


誰叫我之前所從事的工作是製作人的小助理呵!哪裡和劇本有關係?當然不會有什麼作品!


所以,只能帶著微笑咧出了尷尬,因為沒有發現到自己的進步,覺得很心虛,很無力。


最慘的是,連寫劇本的時候都快要找不到感覺了,對文字的敏銳好像降低,超級糟糕。


向來把文字當成了第二生命的我,怎麼看不到自己在這裡的成就感,讓我對自己很失望,徹底。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明明該成長茁壯的,明明該看到更多更遠的,明明該是讓人耳目一新的—


我覺得自己不見了!


有人說,我對自己的期望與壓力太大了,真的太大太大了…


大到心臟會莫名其妙地揪緊,呼吸變得急促喘息,頭腦昏昏沈沈的,想不到什麼。


於是,在開劇本會議時,只能聽人家說意見,自己帶著傻笑,好像是個沒有思考的木頭人一樣。


真的討厭這樣的自己,又不是個才踏入這個圈子的小新人,怎麼這麼的不專業?


但是我卻又知道是自己少了什麼,或許只是有什麼被掩蓋隱藏了,沒有發揮,但感覺就是不見了。


好想那個大言不慚的我,向家人滔滔不絕地訴說著自己的夢想與決心,不管如何,就是往前。


可是怎麼會連往前的動力都好像不見了,我在怕,怕什麼,連自己都不懂了!


怕承擔?怕責任?怕包袱?怕自己沒有才能?怕事情會做不好?還是怕莫名其妙的思緒?


昨晚,我把房間的燈光全部關掉,從十七樓窗子望出去的夜景就在眼前,燈光閃閃。


不知道是什麼日子,還有煙火一直在天空燦爛的綻放著,一朵朵散開的燈花。


車輛在街道上來回奔走,人群來來去去,我在高空中看到許多建築物裡,有辦公室有家庭,一格格。


每一格裡面都有故事吧!每一輛車裡都有人物吧!甚至每棟建築物都有過去吧!


然後,我有點頓悟了。


或許我高估了自己,誰說進入製作公司裡工作的人就一定要進步?一定要讓人覺得自己很厲害?


就是因為發現自己無法接受這樣的生活與改變,才決定離開這樣的環境,走回原來的路子。


中間的空白歲月,原本就會消弭一個人的鬥志與能力,我不是天才,也不會保留。


既然知道不見了,就該去好好找回來,就像是當時那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自己一樣吧!


然後,我沈浸在夜色裡,娓娓地告訴自己,激發起自己那份重新出發的決心。


就再把自己當成是一片空白的紙張,重新再來過吧!


好的壞的成的不成的,不也都是人生的一部份,一個寶貴的經歷嗎?為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