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澎湖,也很喜歡澎湖的美食,


不可免俗,我這個愛吃的小孩的遊記總是要先來介紹食物,


從不同地方的美食絕對可以讓我對不同地方留下不同的印象,


澎湖,我對它的印象就是純樸自然不造作,連食物都是啊~


 


說到我們的澎湖菊島,應該很多人第一個就是想到仙人掌,


到了這裡,會發現到處都是仙人掌,我本來以為仙人掌的汁液是白色的,原來不是啊!



仙人掌冰竟然是紅紅的,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一點也不膩,


我特別喜歡上面那顆冰淇淋,還有點香草奶味,夏天吃一定超級消暑啊!



 


喝完仙人掌冰,肚子餓了該怎麼辦?澎湖的「金瓜米粉」絕對不能錯過啊!


我喜歡吃金瓜(也是南瓜),所以吃了好幾個版本的金瓜米粉,


雖然味道不同,但是我覺得都好好吃啊~~


有些金瓜米粉會加一些有的沒的海鮮或配料,就像這樣…



有的就是很純的金瓜炒米粉,就像這樣…



不管是哪一種,我都好愛喔!還特地詢問民宿老闆娘要怎麼煮,


決定回台灣之後要自己學著煮,才能回味金瓜米粉的味道囉~可見有多好吃~


 


當然,澎湖絲瓜也不能放過囉!和台灣的不太一樣,吃起來脆脆的、甜甜的,很值得一嘗!




 


澎湖是唯一的島縣,四面環海啊!海產類的東西怎麼可能會少呢?


我聽了當地人介紹,說要吃這裡的海鱺生魚片,吃起來果然不太一樣,脆脆的很鮮甜,


非常不像那種入口即化的口感,相當特殊…


 


炸大蝦也是他們的菜色之一,他們採用比明蝦還要大的蝦子,


裹粉炸後,吃起來非常爽口酥脆,我覺得有點像是日本的炸蝦天婦羅啊~



 


除了海鮮之外,海菜也是他們入菜重要的材料之一,煮湯可以用海菜…





煮麵線也可以用海菜啊!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上面那個蝦子,當地人稱為「狗蝦」,


我發現他們吃蝦都會留著尾巴不剝皮,非常可愛啊!(可以對照上面金瓜米粉第一張,也一樣)




 


我們沿路在澎湖閒晃,看到一些這樣的攤位,我一直以為這應該是炸米糕之類的東西吧!




結果我最後還是忍不住停下來看一下,發現原來這個炸粿竟然是這麼可愛的玩意兒,


老闆娘說像不像兩隻蝦子趴在烏龜上呢?我也這麼覺得,十分可愛啊~




這個炸粿咬下去之後有點像是高麗菜水煎包的內陷,吃起來有青菜的鮮甜,


熱呼呼的,真的很不錯,而且超便宜的啦!!


 


吃完炸粿之後當然不滿足,手上還是想要在吃點零食囉!


這家藥膳蛋也是人人介紹的啦!後面是一家藥房,所以滷蛋的醬汁很中藥…



這個蛋滷得好好吃喔!蛋白軟綿、蛋黃香鬆,


吃下去又有股藥香味,又不會太離譜,剛剛好撲鼻,很舒服啊~






 


吃了零食,又到正餐時間,聽說澎湖有一家傳統的阿祖級餐廳,很多名人去吃,


我這人非常媚俗,當然也要去嘗一下先~


我從來沒有吃過花菜干,吃起來很妙,沒有花菜的味道,有點像高麗菜乾啊~




 


看下面照片一定看不出是什麼,這是酸瓜炒肉,服務生送來時還提醒我們酸瓜要配肉配飯,


不然一定太鹹,一開始我們還不信邪,一咬下去,果然扒一口大飯,好下飯啊~




 


菜單上有個「燜魚醬」這特別的菜名,當然要吃一下,原來是醃漬的秋刀魚,


醃到連骨頭都化掉了,也算是很下飯的一道菜啊!




 


推薦菜餚之一是小卷煎蛋,一上菜,我們還以為是培根煎蛋呢!




看一下但中間的小卷片,QQ香嫌,很好吃,也是一道下飯的菜啊!!


(說到下飯,我這次去澎湖胖了兩公斤,媽啊~~~~)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誤打誤撞,當地人說他們只賣早餐,我們騎車過去已經下午一點,


本來以為老闆娘已經不做生意,沒想到老闆娘竟然笑瞇瞇衝出來,說願意幫我們重新煮…


真的揪感心~




人家說這家牛雜湯也是很多明星來吃,料好多啊!湯也很自然美味,不是放香精那種,讚啦!




重點是老闆娘,非常非常非常熱心又熱情啊!


說到澎湖人,我可是有一肚子的話想感謝他們,之後再開一篇文章來好好說明一下吧~


 


最後,以他們好多人也推薦的嫩仙草來做一個結束吧!




這個嫩仙草重點不在於仙草,在於冰,那個冰是用仙草刨出來的,


細得像雪花冰喔!!真的很雪花,非常綿細呢!就算澎湖在東北季風,還是要吃一下美味!




 


以上的東西吃完之後,也差不多是踏上回程的時候了,澎湖的特色伴手禮當然也要帶一下囉!


(說是伴手禮,事實上是帶回來自己吃啦~哈哈哈~真不好意思~)


第一個是麵線,我們住在西衛附近,一出門就有人曬麵線,好手工,


我買回來之後也吃了,吃起來很Q很好吃,和機器做出來的口感果然有差啊~




 


澎湖的干貝醬當然也不能錯過,這干貝醬是牛雜湯老闆娘說她最愛吃的牌子(不是她賣的喔!),


她很可愛,怕我買不到還特地去幫我拿貨,太熱情了啦~


我吃了以後,干貝是一整塊,小魚很夠味,非常適合配飯配麵啊~




 


這海苔酥和海菜應該是一樣的吧!吃起來很像是海苔味道的沙其瑪,我已經吃掉一包了啊!


(完了,我那沈重的兩公斤到底何時會消掉啊?)




 


最後,是黑糖糕,澎湖有名的好幾家,聽說各有不同美味,


但是保存期限很短,只有短短兩三天,所以我也不敢多帶,深怕沒有辦法消耗完畢,真可惜~


這黑糖糕吃起來香Q鬆軟,好好吃喔!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一盒了,


而且,竟然有種仙草的香味??是我的錯覺嗎??




 


聽我們民宿老闆娘說,我們已經把澎湖一些有特色的大多吃過了,


雖然地方不大,但是吃得我們肚子每天都飽飽飽,還有很多美食來不及品嚐,


不過也沒關係,留一點遺憾,下一次再帶著五臟廟去拜訪囉!澎湖,等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