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用食物來記憶自己的旅程和對程式的印象,


雖然常被我家臭老弟說我這人只會吃,難怪瘦不了,


不過我才不理我家老弟說什麼,一樣和我家那口子到處吃喝玩樂,


沒辦法,我就是一個充滿口腹之慾的人,


到一個新地方,我可以錯過他們的著名景點,但是絕不能錯過著名小吃!!


到高雄去玩,朋友說過要去他們最大的瑞豐夜市,比六合夜市沒有名氣,


但是大很多,熱鬧很多,也好玩很多……



果然,瑞豐夜市人山人海,在炎熱的氣候之下逛夜市實在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走在外圍,看到了一個在台北很少看到的攤子,當然要嘗一嘗!



這個攤子賣的是「白糖粿」、「蕃薯椪」、QQ蛋,全都不知道是啥玩意兒?


後來稍微湊上去,才知道QQ蛋就是地瓜球,我們就買了另外兩個沒吃過的東西來嚐嚐!



白糖蜾,原來是炸麻糬,白色的麻糬被炸過之後,


外皮有點酥酥,一咬下去,裡頭又是熱呼呼軟綿綿的,


外面一層很細的白糖粉,好吃又不會太甜,非常適合當甜點,我喜歡!



不過我更喜歡的是蕃薯椪,好好吃喔!!


別看這外表不起眼,但是吃起來很像是放大版的地瓜球,外皮酥酥的裡頭QQ的,


還充滿著蕃薯的香氣,吃起來比地瓜球還有口感耶!為什麼台北沒有這種東西?


我不依啦~我不依啦~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吃完甜點,開始往鹹的東西邁進了~(奇怪的兩個傢伙!!)


這蜜汁燒烤光是聽起來就覺得很好吃的樣子,當然吸引我的目光囉!



胖嘟嘟的五顆圓滾滾花枝丸,外面還灑著白芝麻,真的是香氣十足啊!!


不過我覺得可以再烤得入味一點,本人口味比較重~



在瑞豐夜市可以看到滿多攤子都在賣酥炸大魷魚,其他夜市也比較少見,


我們找了一家有號碼牌,感覺人很多的店家開始排隊,期待著大魷魚~



炸起來的魷魚果然很「酥炸」,外頭很像是鹹酥雞的感覺,很有味道,


不過我這人的牙比較不好,我吃了幾口之後就給我家那口子吃,畢竟魷魚不是我的菜啊~



吃了幾樣,肚子飽飽,想買些東西回去當宵夜,東山鴨頭正正好!



哇!看起來都滷得亮晶晶的,真是讓人食指大動啊!!


不過以鴨頭來說,我個人比較喜歡吃東山那家老店的鴨頭,真的很夠味啊~



除了鴨頭那當宵夜,我們兩個貪心的傢伙經過櫥窗滷味,看到有人排隊,


馬上本持著有人排隊應該好吃的心態,硬是去排,買了一些食物回來吃!



非常值得讚許的是這家的老闆娘很年輕,服務超到又禮貌耶!!


一聽到我們食物可能會放隔夜,擔心我們四季豆會變味,又替我們挑出來另外放,


笑臉盈盈的相當親切,一個大拇指的讚啦~~~~


 


買了一堆宵夜,後來看到了麵包(我家那口子超愛吃麵包的啦!),


他哇哇一直叫,猜猜看他到底再叫些什麼呢?



猜到他在叫什麼嗎?就是……


「好便宜啊~~~~」


沒錯啦!七個才五十塊錢耶!真是太誇張了啦!怎麼有這麼便宜的麵包?


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兩張嘴,吃不完,只好放棄不買了,真可惜啊~


 


最後,在離開時,在這個夜市,發現了有趣的招牌!



同一張紅布條上,竟然又賣了蚵仔煎、香雞排,當然最妙的最下面那一排,


一雙190元?本來我還在想到底蚵仔煎或雞排要怎麼來算一雙兩雙的?


後來湊近一看,原來是賣鞋子的啊!


同一個小店面裡賣了三種不同主題的東西,非常節省空間,佩服!!!



瑞豐夜市真的很好逛,地方也很大,最重要的是還附洗手間呢!超貼心的,


下次有機會到高雄去,還是要去瑞豐夜市大快朵頤一番,


如果有人有推薦的店家,一定要告訴我喔~太感謝啦~~~


延伸閱讀~


台灣之台南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摳門媽咪 的頭像
    摳門媽咪

    摳門媽咪♥愛生活♥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