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港片中,總是可以看到一幕,就是一些男人們一邊吃飲茶喝鴛鴦還一邊看馬經,


或是打電話去下注賭馬,連電視一打開都會看到賽馬會的主持人報導賽馬實況,


這種文化是在台灣根本體驗不到的,所以這一次的香港之行,我堅持一定要去香港玩賽馬!


(猜猜看,我有沒有賭贏呢?哈哈!)


 


其實,香港的賽馬場地有兩處,一個在沙田(週末時會跑),一個在跑馬地(週三時跑夜馬),


我事先看了賽馬會的網站和時刻表之後,再加上我們住的地方和遊玩時間,


我們選擇的是跑馬地的夜間賽馬,吃完晚餐,就坐著可愛的叮叮車來到跑馬地,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賽馬場亮晶晶的,真是一個不夜城啊!!



我們先在門口拍了一張紀念的照片,那匹可憐的小紅馬,在我們離開之後,被好多人輪流騎呢!



我們刷了八達通(類似台北悠遊卡),票價港幣十塊,便可以進入賽馬場地,裡面真的好大啊!


而且人是愈晚愈多,最誇張的是到了很晚、跑到後面幾場的時候,


大約一半的人都是金髮碧眼外國人,真的非常有異國風情的一個地方呢!!



我們對這場地很不熟,當然要先看一下場地介紹囉!


(不過說實在的,看到最後我們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兩個方向白癡啊!)


總之,這賽馬場就區分買票區、看台區、跑馬區囉!


(基本上我們只去過這三個地方,也已經玩了一個晚上了!哈哈!真是賭性堅強啊!)



看台區上真是人山人海的,大家人人拿著馬報很認真的在研究啊!!


我們看都看不懂,決定拼運氣,直接隨便選個號碼就賭下去吧!


(總共也才一到十二號,機率應該滿大的吧?)



下注區很大很長,就是看台區的底下,很多人下注!



如果有研究的話,就可以看看騎師、馬兒和訓練師的搭配,就可以算出賠率了!


(很難吧!我也覺得很難,不過我家那口子竟然研究得出來?果然是理科畢業的傢伙!)


我下注完全是憑我的感覺,因為有太多因素都會影響贏不贏,反正只是體驗而已嘛!玩玩就好!



我們每一場都有下注二十塊,最低是十塊,我和我家那口子每場都會各買一張,


其實我們是場外插花,看誰贏得比較多,到時候誰就得聽誰的話~(呵呵~)



買完之後,可以回到看台上去研究馬報!



也可以去看一下馬兒繞場,看看自己選的號碼馬兒到底活不活潑?還是死氣沈沈?



馬兒繞完一兩圈之後,就會被騎師給弄到馬圈裡,準備要開始比賽了!!




我很難得看到一堆不同顏色的馬兒,有些皮色漂亮,眼神無辜,真的超可愛的,


只見他們一隻隻的被弄進去,有一場騎師好像搞不定馬兒,還差點被摔下來,真是恐怖啊!






然後一聲令下,馬兒一匹匹的全部竄了出來,緊張緊張、刺激刺激的時刻就開始了!


我和我家那口子都會嘶吼著自己下注的馬兒,明明下注的金額少得要命,可是我們可玩得很盡興呢!


 


噹噹噹!最後要公布我有沒有贏囉?


所謂的「十賭九輸」,在客觀上來說,我們當然是輸了囉!


不過若以我和我家那口子的賭局來說,我們各贏了一次,結果平手!!


(害我本來還打算等他輸的話,讓我家那口子乖乖幫我按摩SPA~真是太遺憾了啊~)


我們總算賭了六場,花了一百二十元港幣,不過很幸運的中過兩次,贏了四十元港幣,


這四十元被我們拿來賽馬場吃了烤鴨飯,所以最後的結論是…


噫~小賭怡情,大賭傷身又傷心喔!!


不過我覺得很好玩喔~有機會的話,真的可以試試看,去體驗一下不同的感受囉~


 


延伸閱讀:


吃在香港~廟街體驗

吃在香港~中環蓮香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