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百科上,也有對於「蓮香樓」有詳細的介紹,


1910年(也就是遙遠的宣統二年,民國還沒創立耶!),


一名叫做陳如岳的翰林學士,因品嚐了連香樓的食品後,大讚其蓮蓉做得出色,故書「蓮香樓」,


還提議將原本的「連」字上加上「草花頭」,連香樓自此易名為「蓮香樓」。


在香港的蓮香樓原設有3間,現僅存1間於香港島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該店創業於1918年)。


1918啊!至今已經是長久的九十年了,能夠存活這麼久的茶餐廳,一定要去品嚐看看!


更何況,去過香港的人都會介紹「蓮香樓」,說這是最能體會香港文化的地方了!


於是,我們一大早就準備去蓮香樓吃早茶,聽說大中午時去的話,等到腿斷掉都等不到位置呢!


坐著地鐵到了中環站,還搭乘叮叮車跑來跑去,我們拿著地圖到處找,總算找到了威靈頓街,


早上的威靈頓街也好熱鬧啊!而且這種階梯式的街道,看起來還頗有不同文化之感,我滿喜歡的!



走上階梯,就看到了鼎鼎大名的「蓮香樓」了,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多人啊!


難道都是網路上的人誆我的嗎?(我的疑心病太重了!)


沒辦法,為了吃這一頓,我們可以特地起一個大早,我的心情可矛盾得很,


又怕很擠(這樣會沒有位置,很煩啊!),但是又怕不擠(老覺得不擠就不好吃啊!),


不過既然來了,就趕快進去吧!



一樓像個餅店,需要爬著小階梯上二樓去,結果我們一上了二樓,馬上聽到人聲鼎沸啊!



真的滿坑滿谷的人,這種畫面是早上嗎?我不敢相信,我不敢相信啊!!!



聽說來到這裡可不能客氣,要「眼明手快」、「動作迅速」,


別想有人替你帶位,這樣只會等到天荒地老也沒有人理你,餓死也活該,


反正就趕快找個空位(別想會有一整桌,一定要和人併桌),然後直接把屁股坐下去就對了,


坐下去就可以招呼服務人員替你準備茶、倒茶,開始品嚐美食了!!



在香港不管吃什麼,都要記得先用第一泡茶燙過餐具、茶具,


我之前都不知道,在別家茶餐廳時竟然還直接拿起第一杯茶來喝,嚇到同桌的別人,實在有夠呆的!


所以在這裡我可是很懂,學著同桌的香港人把該燙的燙一燙,假裝悠閒的喝著茶!



那個剔牙的香港人就是和我們同桌的(很抱歉照到你這種照片啦!實在沒有照到很美的…),


他們很好玩,一行四五個人,一坐下來就喝茶,也不點東西吃,大家各自攤開雜誌報紙自己看自己的,


只有這位剔牙男偶爾穿插幾句話,但是他自己手上也有本雜誌,看得津津有味。


這和我們認知的閱報區很有距離,我們總會認為這種人擠人的地方應該趕快吃一吃趕快走人,


不要佔據下一群客人的權益,但是在蓮香樓,可不用抱著這種悲天憫人的心情,


記得,反正坐下去就是你的,慢慢吃就對了!!




坐下來之後,我們會拿到一張單子,只要去拿茶點的時候交出單子,就會有服務人員蓋章,


看看所拿的是大點、中點、還是小點,最後就是拿單子去付錢就對了,很簡單。


服務的歐巴桑不會普通話,還好我會廣東話,結果我家那口子變得很羞澀,直要我去拿點心,


我只好很MAN的拍拍他,好吧!偶爾也讓我替他服務一下好了~~


牛肉丸子超級好吃啦!軟嫩又鮮,而且很大顆,


害我這個櫻桃小口吃了好久才吃完,(還櫻桃小口,真不要臉!)


不過說真的,我回台灣之後吃到的牛肉丸子都比較硬梆梆,沒有那種味道,


害我現在看了之後口水又要流出來了~~~




這應該是鮮蝦燒賣,好大幾顆,餡料吃起來都是鮮美多汁,不澀又不膩,真的很棒!



咬開燒賣是一整隻紅通通的蝦子,Q彈鮮美,沾上一點點鹹味的沾醬,實在很美味!




鮮蝦腐皮捲也是我們去港式茶餐廳愛點的點心之一,外面的腐皮很軟嫩,不會咬不開,


裡面的鮮蝦就像上一張一樣也是紅通通的一大隻,實在很好吃,所以我們吸哩呼嚕就吃完了,


根本來不及照啊!!



這是很有趣,在台灣很少看到的「豬潤燒賣」!


豬潤就是豬肝,但是吃起來一點也不乾硬,果然很潤啊!


沒有多餘的鹹味和甜味,單純只是吃到豬肝的香味,


我平常不愛吃豬肝的,也歡歡喜喜的吃完了!!


別看相片好像小小的,其實還挺大一塊的呢!!


 


我們刻意慢慢吃,就是要感受這裡茶餐廳的氣氛,吵雜、熱鬧、喧囂、很有活力的地方啊!


「蓮香樓」的東西好吃又便宜,又很有復古人氣,下次去香港,還要再光臨,


再去吃吃看不同的東西,大快朵頤一番。


 


 


【香港系列文章】


吃在香港~廟街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