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是個古蹟和小吃出名的地方,尤其我又很喜歡吃那種甜甜的東西,


所以台南的口味就成了我很偏愛的口味,嘴饞的時候,特別想吃台南的東西。


這次去台南就是專門要吃一些東西的(唉~沒辦法,我就是個獸性強烈的傢伙,光想吃而已),


到了台南已經是晚上了,我們自然要去公認很大的花園夜市逛逛,順便吃些好吃的零食們。



晚上的花園夜市招牌很大啊!人潮也非常多,不愧是台南公認的大夜市啊!!


我們逛了幾圈,發現重複率很高,賣的東西很雷同,陣陣撲鼻的牛排味讓我們肚子咕嚕咕嚕叫著,


我家那口子決定要吃一下夜市的牛排,於是我們就坐下來,


看電視說這是一家很多男服務生的牛排店,果然,男服務生不少啊!!客人也不少啊!!




一客才八十塊的牛排實在沒啥好挑的,(我在台北夜市隨便吃一客都要一百多兩百了,肉還很糟糕)


只是沒有像電視上介紹得那麼好吃,或許這家招牌是雞排,


因為我們發現到很多人來吃的時候都叫雞排,下次可以來試試看雞排吧!




我因為生病不能喝他們附贈的飲料,不過濃湯算濃,麵條吃起來也很紮實,


可惜了那塊牛排,薄薄的沒有幾口都被吃光了。


吃完了牛排,我們就來排我一直心心念念的二師兄魯味,


上次來的時候,雞腳還在滷,排的人一大堆,我只好隨便抓了豆干和米血走人,


然後一吃之下驚為天人,尤其是米血,竟然冷藏之後拿出來再吃還是好吃又很香,讓我懷念不已,


所以這一次一定要吃吃看他們超人氣的雞腳,也順便試試看他們其他的魯味囉!




我們很幸運啊!來的時候剛好沒有很多人,我叫得很快,一下子就把我要的東西拿走了。




瞧瞧一整排滷得顏色亮晶晶的魯味啊!我們買了雞腳、米血和雞翅,


剛好成了我們去台南的宵夜,吃起來甜甜的醬汁配著電視和泡麵真是剛剛好,好吃喔!


我有個朋友就是喜歡吃雞腳,又可以讓嘴巴停不下來,卻又不會變胖,很不錯呢!


而米血的麻油香更是讓我愛不釋手,我在其他地方很少吃到這種米血,想著口水又要流出來了。


 


除了花園夜市之外,我們此次的行程主要是赤崁樓,所以找的食物也在赤崁樓附近,


一到了民族街附近,就看到了彷彿在網路上看到過的「小南米糕」,


吃太多台北米糕的我,一直想要吃台南米糕,所以不由分說的先殺進去再說!!




台南米糕就是會在糯米上面淋上香濃油膩的肉燥,有點肥但是很香,再灑上肉鬆和黃瓜片,


形成了很棒的美味,我超喜歡吃米糕再配上清爽的黃瓜片,


如果不是我胃不好,一定一連吃個好幾碗!!




吃著米糕再搭上一碗四神湯,吃起來QQ軟軟的大腸和香氣十足的薏仁,


一碗才三十塊,有時候在台北吃到的四神湯都沒有幾條大腸,實在很辛酸啊!!




吃完了米糕,我想到我最近咳嗽咳不停,馬上到隔壁去叫了一碗清湯羊肉,


滿滿的羊肉片佔滿了整個碗,帶著羊肉香氣的薑汁湯頭喝起來很暖和,


雖然沒有說非常經典,但是吃起來還不錯,


只是我家那口子覺得羊肉比起北海道的口感還是差了一大截。




熱食吃完了總會有點口渴,我們詢問了便利商店的人員,馬上說這一家冬瓜茶很有名,


只要看到有人排隊就對了,我們愛湊熱鬧的個性又來了,當然要去排一下囉!




冬瓜茶喝起來比較不是人工的甜膩感,還有一點淡淡的香氣,滿好喝的。


而赤崁樓附近有一家浮水花枝羹也挺有名的樣子,我們逛完赤崁樓之後又餓了,


我雖然不太喜歡吃花枝,但是入境隨俗,既然看到了,就來吃一下花枝羹吧!!



這個花枝羹裡面還包裹著一大塊花枝,吃起來非常香脆可口,羹湯更是台南經典的甜味,


雖然一碗不算很便宜,要價六十五塊,不過吃起來算是很紮實的口感。


而赤崁樓裡面所放映的影片,剛好也是在我們用餐的附近,所以我們循著影片裡的店家,


也來到什麼石樁臼七十年老店(這裡每間都說是老店啊!)吃個經典台南小吃~棺材板,


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吃過比較正宗的棺材板,


在炸過的厚片土司裡包裹內臟、海鮮,然後用很奶的方式調味,乍吃之下香氣濃郁,


但吃著吃著會覺得很油膩,然後吃不下去,而現在的棺材板,則是很像土司包著玉米濃湯呢!


把麵包一切開,濃湯還順著土司流下來,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台南是一定要吃蝦捲的,周氏蝦捲在安平的路上,我們就地取材,吃了棺材板的這家蝦捲,


吃起來皮很酥脆,搭配不太嗆辣的芥末,我覺得還滿好吃的,美中不足的是蝦子不夠大~


如果可以來隻龍蝦會更好啊~~哈哈!!!(我看我是欠揍吧!)




吃到目前為止真的是飽到不行,不過我還是想喝一下台南有名的綠豆湯,


人家說這裡綠豆湯沒有粒,而且有股特殊的焦香味,我當然要嘗一下囉!


只是我們不知道是誰帶衰,去了「郭氏綠豆湯」根本沒有開,我們馬上轉戰到「阿美綠豆湯」,


幸好是我很幸運,阿美有開店,我們自然要點一下沒有綠豆的綠豆湯(這裡叫做綠豆汁耶!)。




綠豆汁是用杯子裝的,好大一杯啊!才十五塊錢,真是便宜,如果夏天來喝一定很消暑的。


這杯綠豆汁喝起來有點沙沙的,非常濃郁的綠豆香氣,喝到後來我才覺得有所謂的焦香味,


不算太甜,所以很好入口,如果這時候可以來個蛋糕或甜點就更棒了,真享受!!


除了綠豆湯,我們還叫了一碗八寶紅豆湯。


碗很大,料好多,真的是在台北很少吃到這麼料好實在的店家呢!



而在我們回程的路上,我們到了關子嶺一趟,看到沿路的「甕缸雞」(桶子雞),


我們自然也要嘗一下囉!只可惜,我在網路上查到的「旻鴈」居然沒有開,


我們只好到另外一家去吃,結果吃了之後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


雖然皮很香,但是肉質太硬了,不適合我這個沒牙的傢伙使用,覺得很不滿足啊!




這隻可憐的雞就被扭著脖子送進桶子裡面去烤,肚子還塞了一堆龍眼枝和蒜頭,


可惜我鼻塞,感覺不是這麼靈敏,很多香氣就這樣被我葬送了,真可惜啊~


帶著不是很滿足的腸胃,我們回程中,又特地繞到麻豆去吃一碗碗粿再回來,


我平常不愛吃碗粿,但是卻特別喜歡吃這家的阿蘭碗粿,


吃起來柔軟中帶一點Q勁,還有蝦米的香,又不貴,才二十五塊就可以讓我舌頭大大滿足,真好!




阿蘭碗粿賣的魚羹湯,湯頭一樣有著台南的甜味,為我們這次的旅程也注入了一絲絲的甜啊!




 


相關訊息:


花園夜市        台南市海安路、和緯路口,週四、六、日開市


小南米糕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水仙宮市場


赤崁浮水花枝羹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16號


阿美綠豆湯          西門路二段374號


麻豆阿蘭碗粿        台南縣麻豆鎮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其他訊息若有興趣可以留言問我喔!隨時都可以告知喔~~


 


台灣其他旅遊文章:(按標題即可連結)


2009陽明山賞花記 (台北陽明山)


回憶中的苗栗之旅  (苗栗仙山)


照片的回憶   (台灣各地遊記)


戰地金門、緬懷思古   (金門之旅)


火燒島的悠閒生活   (綠島小夜曲)


藍天碧海是悠閒好去處   (墾丁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