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台灣的機場並沒有太大的好印象,


尤其是曾經在機場吃過一頓難吃又超級貴的早餐之後,


我就寧可自己帶早餐到機場去吃,再也不想要吃機場裡面的食物,


老覺得會在機場吃東西的人是非常不得已的!!


不過機場唯一讓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就是要去香港的候機室。



整個就是粉紅色的HELLO KITTY,非常可愛,很多人會拿出相機來拍照,


這是我唯一覺得台灣機場最別緻的地方。


(雖然到現在還搞不懂,為什麼這隻貓明明在日本出生,卻是出現在前往香港的候機室?)


連椅子都是好可愛的貓臉啊!



一旁的電話亭,也是弄得非常可愛的粉紅,非常青春!!




電話亭上面是各國時間,也是一堆貓!!



在這裡很好消磨時間,隨便拍一拍,班機的時間就已經到了,


而到香港更快,咻的一下子,我們連飛機餐都還沒有很認真的吃飽,


空姐就急忙的收一收要準備降落了,真的是很快啊!!


 


第一次來到香港,我們選擇油麻地地鐵出口當我們的住宿地,因為比較熱鬧,


我很怕去一個交通不方便的地方,雖然風景會比較漂亮,


但是光是想到如果半夜肚子餓要吃宵夜的話,就會成為我們很大的困擾,


所以寧可住的小一點,擠一點,但是融入香港文化多一點囉!


油麻地附近很著名的就是廟街了,常看港片的人對廟街一定不陌生,


我也是啊!對這個地方是又愛又恨,


愛的是聽說這裡賣的東西多如山,有便宜,吃的東西好吃又很讚,


但是怕的是我擔心一不小心撞到人就是個古惑仔,我可不想一趟旅程成為惡夢,


不過事實證明,古惑仔根本沒有這麼多,我多慮了啦!!


香港夜市的東西真的賣的超多,如果想來廟街,一定要晚上,


因為白天連鬼都不會來開店(廢話!鬼才不會大白天跑出來咧!),


而且香港不管是夜市或各地市場,兩旁的店家都超近,中間走道超小,


所以老是人擠人,只要人稍微多一些些,就很有一種人山人海的感覺,


難怪香港人個個看起來都很瘦,因為地方太小,胖的話很不方便啊!!


 


我從網路上查到廟街有間有名的興記,來到這裡馬上看到不遠處有間仿冒品興記,


兩家店家外頭貼的訪問和客人數量截然不同,所以我們很快的就找到正品。



香港賣的東西其實很雷同,褒飯是一定要吃的,所以我們選了一個鴨肉褒飯。



而且我還聽說這家店的蠔餅很不錯,當然也要來一客來吃吃看囉!




等了好一會兒,等到我覺得服務生應該都忘記我們了吧!


沒想到,我們的褒飯竟然來了?真是令人感動啊!!


蓋子一打開,我們頓時傻眼,什麼?鴨肉褒飯真的就只有鴨肉和飯而已嗎??




什麼叫做失望?這就是失望啊!!我還滿懷期待,沒想到看起來這麼沒有賣相啊!


我們非常委屈的夾起鴨肉來吃,沒想到驚為天人啊!好嫩的鴨肉啊!!


這鴨肉一點也不硬,吃起來比柔軟的臘肉還有味道,非常好吃呢!


最神奇的是桌上的一罐透明的醬汁,我們看別桌的人都會淋醬來吃,所以我們也趕快學別人,


那個充滿香氣的醬汁搭配上很有嚼勁的白飯,也是絕配,


我拚命吃著白飯淋醬,覺得我光吃白飯就可以吃掉一大碗了呢!!


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吃起來的味道真的讚透了!尤其是桌上那瓶醬,到底是什麼啊?


吃完褒飯,來了所謂的名品「蠔餅」,蠔就是蚵仔啦!其實就是我們比較乾一點的蚵仔煎。




這個蚵仔煎裡頭放的是韮菜,在包裹麵衣去炸,又有點像是「蚵爹」,


底下的醬汁甜甜辣辣,沾起來很夠味,只可惜吃久了覺得有點油,會膩。


 


吃完了就繼續逛街,我們一點也沒有意志力的就被一個店家小姐拉啊扯的,


乖乖的入座進了其中的一間大排檔,叫做廟街香辣蟹,人還挺多的呢!



這是香港大排檔,也是他們的夜市,每一桌都是滿滿的,不過很可能你我之間不認識,


因為他們很習慣搭枱(也就是併桌啦!),這是屬於他們的文化,


我們立刻入境隨俗的坐下,和別人成了一桌,聽著他們說著嘩啦嘩啦的香港話,很好玩!


我一直想要吃吃看癩尿蝦,聽說非常好吃,而他們也弄了一盤來給我們嘗鮮,


我覺得還挺大的幾隻,每一隻比我的手掌還要長一點點呢!



他們用胡椒蝦的方式來烹調,我第一次吃到癩尿蝦,真好吃啊!


因為新鮮,所以肉質非常紮實又鮮甜,吃完之後口齒留香,很棒的癩尿蝦,


也被我列為下次來香港時必吃的食物之一呢!!




這些可憐的癩尿蝦們躺在平台上,等待客人們的點枱,


一旦被點到了,他們就要去投胎了!唉!!


 


四大隻蝦子吃到了肚子裡去,我們也差不多飽了,回去飯店休息的時候經過了一個小攤販,


決定買一下香港常見的零食,也就是咖哩魚丸,


這魚丸裡不只是魚丸,還有豬皮、蘿蔔,我個人覺得很辣,


但是咖哩超級香,魚丸和所有的配料也很入味,


跟我在台灣夜市裡面吃到的咖哩魚丸,味道真的差好多啊!!也很好吃啊!



 


雖然很多人都說廟街這裡滿亂的,但是我個人是還挺喜歡這個熱鬧又有活力的地方,


尤其是拉開飯店的窗簾還可以看到廟街外頭人來人往的,就會覺得一點也不寂寞了,


這是一個很屬於香港文化的地方,很有意思呢!!


有機會,真的可以去走走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