窈窕的女人 文/妤珩

「妳喜歡我?」一聲提高八度的困惑聲音大大地響起,像是巴不得所有人都聽見似地,帥氣的學長睜著不可置信的眼眸,上下端詳著美怡。

美怡嬌羞地點點頭,臉蛋紅的不能再紅了。

畢業前夕,她鼓起了全部的勇氣向自己暗戀了兩年的學長告白,只希望自己的青春能夠留下美好的回憶,她的雙手緊張地攪動著,等待他的回答。
學長咧開一抹牽強的微笑,他看著美怡,然後抱歉地道著。

「很抱歉!學妹,我喜歡的女孩子不是妳這一型的,可能要辜負妳的心意了。」學長撥弄著他的髮絲,一逕的帥氣模樣。

美怡有些心碎,但仍是揚起笑容,對他點點頭。「我知道,只是想讓學長明白我的心意而已,希望學長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子。」

她黯然離去,連續幾天上課都無法提起精神,直到有一天要去福利社買東西,經過了某大樓時,忽然聽見了一聲熟悉的嗓音,那正是她暗戀的學長的聲音。

「拜託!你們不要再笑我了,我也是覺得很懊惱啊!怎麼會被她那種型的女生喜歡上啊!簡直是污辱我的人格嘛!」

「呵呵!不錯了啦!起碼她抱起來很有肉啊!渾身的脂肪摸起來應該很有彈性的,晚上關起燈來,不用有視覺,只要有觸覺就好了不是嗎?」

「去你的,交女朋友起碼也要能見人啊!不然帶出去多丟臉啊!」

「不會啊!很有份量,只是你要練練身體,不然到時候抱不動她豈不是很好笑嗎?哇!真不曉得她那身肥肉是哪裡來的?」

一陣男生的哄笑聲讓美怡頓時停住了腳步,從他們談話中的內容以及人名,她知道他們背地裡正在取笑著她。

美怡難過極了,這比她遭受到拒絕更令人心中淌血,她只不過是將自己一番心意告訴學長而已,竟然遭來這樣大的侮辱。

她傷心欲絕地躺在家中好幾天,吃不好睡不好,整日都是以淚洗面,原來癡肥的身子加上臉色不好,看起來憔悴極了。

美怡的表姊是美容師,知道美怡有這方面的困擾,特地來到她家中開導美怡。

「傻瓜,這種男人是早點認清早點好,不然妳真跟他在一起,我想傷得更重呢!」表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然後看著美怡。「其實妳的五官都長得不錯,不然妳到咱們美容院來好了,我可以幫妳打五折的價錢,包妳幾個月後就會變成窈窕美人了。」

美怡為了爭一口氣,她當然一口答應了表姊的提議。

她開始積極地讓自己的身材更能呈現美好的狀態,開始節食減肥,吃的是控制卡路里的餐食,還能養顏美容的健康食品,還維持一定的運動量,讓自己身上的脂肪可以確實地消耗掉。

她定時地上美容院報到,任由美容師在她臉上身上塗塗抹抹、推推壓壓的,她開始寶貝自己的身體,讓自己都能呈現最好的狀態。

幾個月下來,美怡像是脫胎換骨一樣,從原來的乏人問津,到後來的趨之若鶩,變化相差十萬八千里。

自從經歷了學長事件之後,美怡自認為稍稍瞭解男人,所以她沒有隨便地答應那些男孩子的追求,她要讓自己處於最好的狀態。

高三畢業,美怡考取了大學,所選取的學校科系竟是與學長同樣的學校,成為他的學妹。

迎新舞會當天,美怡特地裝扮一番,驚豔了全場的男士,當然包括那個嘲笑她的學長在內。

那學長依然故我,自認潘安再世地上前邀舞,詢問她的姓名與電話,濃農地表示著他對她的好感。

「我叫美怡。」她簡短地自我介紹著,看著他的臉色竟無一絲改變,冷冷地笑著。「你知道嗎?被你這樣的人邀舞對我而言簡直是污辱我的人格,我實在覺得很懊惱啊!」

學長似乎對這樣的話感到幾分地熟悉,他不可置信地望著她。

「我以前高中學校有個學妹也叫做美怡……」

她自信地笑著。「而且她抱起來很有肉啊!渾身的脂肪摸起來應該很有彈性的,晚上關起燈來,不用有視覺,只要有觸覺就好了。對吧!」

美怡看著他驚駭的表情,只覺得有趣極了,真不明白自己當初的眼光怎麼這麼差勁,竟然會喜歡上這樣的人,還為他傷心許久。

她說。「真要感謝你,我活這麼大,覺得自己所做最對的事情就是沒有和你在一起。拜你所賜,才會有今天的我。」

美怡燦爛地笑著,一甩頭,將學長給永遠甩在身後。

窈窕,就有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