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順著自己的直覺走著,整個腦子像是掏了空一般,完全沒有思想,任由心中最原始的情感帶領著他的方向。

他先是走到了那幢熟悉的宅子前,端看了許久,口中喃喃自語。「我們終於可以在一起了,我一定會給妳幸福的。」說完,他一個轉身,走進一旁的雜草堆中,順著小路一直走下去,竟來到了他夢裡那座熟悉的涼亭前。
她就站在那兒,一襲粉色的長裙隨風飄揚起來,翩翩而立,她一見他,立刻笑逐顏開。

「你……來了…。」她的聲音在他耳畔響起,他木木地向她走去。她伸開雙手迎向他,美麗的笑顏令他失神。「我終於……等到你了,我們……可以一塊走了,永遠……都不分開。」
她牽起他的手,她的手指似乎沒有實質的觸感,碰觸起來冰冰涼涼的。

等等!

他的神智突然一分地清醒,他並不是她的愛人,沒有必要和她一塊走,而且這一走,不知會走到哪裡?

他微微掙扎,卻見她神情泫然欲滴。「我本來以為……你不會來了,現在你來了……為何又要走……。」她幽幽地說,楚楚可憐的樣子令他那一絲清醒也消失無蹤,他覺得自己是應該跟她走的,像是想補償前世未完成的宿願一樣地渴望希冀。

她笑了,身子輕飄飄的,而他也覺自己似乎快脫離塵世般地輕盈起來,腳步愈來愈是沒有重量……。

突地他踢到了一個微隆起的沙丘,踉蹌一下,使他放開她的手。

他的胸口突然劇痛起來,像有一把刀狠狠地插著,他蹲下身子,額上冒出豆大的汗珠,一顆顆掉落在地上,陷入了沙丘內。

痛苦之間,他看到了三個陌生的男人,正毫不留情地對著他拳打腳踢,他的腦袋也愈發疼痛,有一幕又一幕的情景從他腦海中浮現又消失,他看見了他自己……,好像又不是他自己,正焦急地在涼亭前等候著,不停來回踱步,不停東張西望。

「時間也到了,怎麼還不來呢?真是急死人了。」他唸唸有詞,緊張得一直用手背擦著額頭上的汗。

一會兒,有三個陌生男子出現在他身邊,鄙夷地端視著他。其中一個較矮的一臉看輕的笑容,拿出一只小袋子丟向他。

「我們小姐不會來了,這些錢是她叫我們拿來給你的,她要你趕快到外地去吧!永遠不要再來糾纏她。」

「錢?不可能的。」他一撇嘴角,不理地上的袋子轉身就走。「,你們一定又把她關起來了,我直接去找她。」

「呸!敬酒不吃吃罰酒。」其中較高的男人不客氣地啐了一口,吆喝另外兩個人將他圍起來一陣毆打。

他的體格較健壯,對付三人並不顯得吃虧,眼見他就快突破他們走人了,一個長了小鬍子的男子從袖子中抽出一把亮晃晃的尖刀,在阻止他的時候一不小心往他心窩就直挺挺地捅了下去,他不敢相信地睜大眼睛,手指摀著胸口,鮮紅色的血液不斷地從他指縫中汩汩流出。

為什麼?若今天走得成,他知道自己將有最幸福的人生,老天爺啊!為什麼呢?他連她的最後一面都見不到了……。

「怎麼辦?」小鬍子的男子也傻了眼,不知該如何是好。

較矮的男人道著。「反正他又沒有親人,死了也沒有人知道,我們找個地方把他給埋了不就得了。」

說完也不疑遲,這兒會來的人本就不多,他們隨便選了個地方就挖個深深的洞將他給埋了進去,將土堆扎扎實實地蓋了上去。

「快走吧!就跟老爺說他拿了錢遠走他鄉了。」三個男人急急忙忙地走遠了。


這一頭,他胸口的劇烈疼痛漸漸緩息,他看見了被殺的「他」,一抹模模糊糊的身影向著宅子方向飄了過去,他感受著「他」臨死前的最後一個信念,就是見她。

時空又旋轉著,現在的自己是站在剛剛絆倒他的沙丘上,不遠處是她的靈魂,正悠悠地向他招手。「快來……該走了……。」

他開始發了瘋似地挖掘著地上的沙丘,土很硬,刮破了他的手指,他卻絲毫不覺疼痛,遠遠的她直聲催促。

挖了一個深度,他碰到了一個堅硬的東西,將那東西抽出來,是一只玉珮,他知道,那是當初她所贈與的玉珮。他繼續挖著,然後挖出了一具人體骨骸的一部份,剛好是胸口那一部份,一把早已生鏽的刀陷入骨骸之中。

她來到他的身邊,不應有情感的靈魂竟咽嗚地哭泣著。

原來他不是棄我而去,原來他先我一步走了,所以他才沒有來的……。
她緩緩地蹲下身子,緩緩地撫摸著那副白骨,臉上的神情極為溫柔,像是在跟戀人訴說呢喃著什麼似的。

他跪坐著,最深沈的靈魂似乎有一部份正悄悄地抽離了,一陣昏眩,他向前趴躺了下去。進入黑暗之前,他朦朦朧朧地看到了一抹粉色的身影正挽著一個男人相偕而去。

我們終於……可以真正在一起了。

兩個人影逐漸消失,他便沈睡了過去。

許久之後,有人正喚著他的名字,輕輕搖晃著他的身體。

「阿憲,醒醒啊!怎麼睡在這裡呢?起來啊!」這是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女性嗓音,在他上方一直響起。

他眨眨眼睛,抬起頭,惺忪的眼睛看著叫喚他的人。「咦?怎麼是妳?」不就是上回在宅子所遇到的女孩嗎?

她插起腰,嬌嗔的模樣十分可人。「我才要問你呢?你怎麼沒事跑來這裡睡覺?你姊姊可是非常擔心的呢!」

「我姊姊?妳們兩個認識?」他想到生病時似乎曾經見過她在旁邊。

她笑著。「我們是同事,這一次聽說你姊姊要回鄉來玩,我也想到自己好久沒有回來了,所以就跟她一起回來瞧瞧囉!」說完,她又斂去了笑。「你還沒說怎麼會來這裡睡覺?你有夢遊啊?」

「我……?」他努力地想,卻忘記自己怎麼會在這裡,他無辜地搖搖頭。「我真的不知道,可能是病過頭了,神智不清吧!」

她聽了他的話,又揚起笑容。「我也是,不知道為什麼所以來這裡,結果看到你睡在地上,胡打亂撞地剛好找到你。」語聲方落,她一手攙扶起他,替他拍拍身上的灰塵。「好了,回去吧!你姊姊可擔心死了。」

他半倚在她身上,飄來一陣熟悉的芳香,腦海似乎閃過一抹粉色的影子。他搖搖頭,真的是病了,滿腦子胡思亂想的。

「其實我一直想問你,我們是不是見過呢?」她小心翼翼地扶著他,輕問著。

他看看她,淺淺笑起來。「說不定我們前世是一對戀人唷!」

「喂!」她的俏臉頓時紅潤起來,更顯秀麗動人。

一旁的草堆中,有個被挖過的痕跡,草堆上遺落一只玉珮,在月光的照射下顯得十分不清楚。

或許真的是呢!前世的戀人啊!

從天空中傳來一陣悠然而幸福的嘆息。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