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度C的堅持/文:妤珩

你說過,無論是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你永遠都在我身邊。

這是你對我的保證,也是我對你堅信不移的信念。

一如廣告上所說的,18度C的堅持,不管外在如何改變,品質永遠不變。

第一次與你熟識,是因為我手上的三角飯糰,從便利商店中購買回來,搭配一瓶蘋果牛奶,很簡單便宜的一餐。

我坐在研究室中,一邊看著文獻,一邊啃食著手上的三角飯糰。
鮪魚口味的飯糰,帶著香濃沙拉的味道,很好吃。

「這種東西有防腐劑,吃多了對身體而言,並不大好唷!」
你輕輕的開口,聲音在我的頭頂響著。

我停下了手上的動作,抬起頭看到了微笑的你,笑容像是陽光一般燦爛,眩惑了我的眼,照亮了我的心。

我停下了吃東西的動作,看著幾乎陌生的你,成為同班同學不過才幾天的事情,你倒是自在,很正經地述說著這三角飯糰有多麼不好,吃了之後有多麼危害人體健康,還說到你以前所做的實驗……許許多多,我聽得都昏了。

我聽話地放下了三角飯糰,擱置在一邊,你驚愕地看著我。

「妳不吃了嗎?不會餓?」

「不會。」我搖搖頭。「其實,我通常只要是自己一個人就不大會餓,我不喜歡一個人吃飯。」

這已經成為我的習慣,我不喜歡獨自一人在近乎陌生的地方用餐,有一種莫名的孤寂感。

所以寧可我選擇在研究室,選擇了便利商店的三角飯糰與頻果牛奶,選擇在熟悉的地方用著不像午餐的午餐……

「那麼,以後我陪妳一起吃東西不就好了。」

你笑了,笑容好大朵好大朵,神情可愛極了,像是一個天真的孩子。

我困在你的笑靨中,無法自拔,愈陷愈深。

雖然我只咬了一口三角飯糰,雖然它最後的命運是可憐地被丟棄了,但卻造就了我們的交談,成全了我們日後的相處。

後來,你的確實現諾言陪我吃午餐,愛情從胃裡出發,逐漸地侵蝕了全身。

我們從來沒有在一起吃過三角飯糰,但是每次經過便利商店,你總會在冷藏櫃前流連忘返,看著那小小的三角形笑著。

你總是說,三角飯糰就是我們的定情信物。

你說,你第一次見到我,認為我冷漠不可侵犯,令人想要保持距離;我說,我第一次見到你,覺得你市儈太過油條,令人不想要靠近。

如果沒有這小小的三角形,可能我們之間都不會有交集。

如果沒有這小小的三角形,我們也不會有這樣如彩虹般耀眼的承諾與誓言。

十一月九日,是我們相戀一週年,由一個三角飯糰所牽的線。

遠遠地,我就瞧見了你,高大的身影佔據了我整個視線,佔滿了我的世界。

「今天,去哪裡慶祝?」我奔向你,像個孩子一樣地望著你的臉。

「今天,我們在研究室慶祝,吃這個囉!」你將手中的便利商店袋子提高到我眼前,另一隻手上拿著一個可愛的三角形,我們的定情物。

三角飯糰,鮪魚口味。

我看著你的笑顏,唇畔也泛起了濃濃的笑意,是一種極度幸福。

你說過,無論是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你永遠都在我身邊。

一如你手中的堅持,品質永遠不變……



(本文刊載於希代文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