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微風中的氣息


出版社:商周出版社


作者:妤珩


內容簡介:


我想,他們都是喜歡她的。畢竟她是這麼一個人見人愛,公主般的女孩。而我,只是紅花身邊陪襯的小綠葉。然而我們卻在無意間,一同陷入一場無解的四角關係中;單純而美好的戀愛與友情,在這樣的無奈掙扎中漸漸遠去。如果這世上真有所謂的「命中注定」,那麼又會是怎樣的宿命牽引著我們四個人的青春呢?


作者簡介:


只不過是茫茫人海中一個平凡無奇的影子,喜愛在文字領域的海洋中沈浮,任由各式的詞彙語句帶領我,進入無盡無端的世界裡,進入無止無限的幻想中。


  於是總是我放任我的興趣,筆耕,支持著我走過載載人生,支持著我度過重重歲月,在其中沈淪著,再也難以掙脫了,卻未曾悔過,仍然執迷不悟。


【妤珩絮語】(刊載於書中)


    一直都很喜歡嗅到那種淡淡的茶葉香氣。


每次只要鼻間飄送著那樣的氣息時,都會讓我有種莫名其妙的舒緩與悠閒感覺,覺得自己好像飄飄然的,一下子忘記很多現實中那些繁瑣討厭的事情,就任由自己沈浸在那樣的氣息之間,陷在裡面,不想掙脫。


    所以我年紀不大就很喜歡看人家泡茶,那清透的茶色中彷彿可以看到自己的倒影,一口好茶的回甘滋味會在口中瀰漫不去,久久難以忘懷。


在品茶的那一剎那之間,只是很認真專注在口中迴盪的甘與澀交融的感覺,而不會在乎到底還有多少事情還沒有處理完成,或是與誰不愉快的爭執等等,溺在香氣的一刻,其實是很幸福的。


大學時代,我們社團辦公室旁邊就是茶道社,那是我記憶中最無憂最燦爛的年華,大學時代的種種美好都在那個社團辦公室裡發生,我總是在空氣中,都會嗅到那股茶道社裡所飄送出的香氣。


走出了大學校門之後,接踵而來的是必須要現實的去面對社會上的種種問題,我幾乎已經忘卻了曾經有過的單純快樂。


有一天,我走過了某一間茶館,碰巧茶館的店門因為我的靠近而開啟,一股瀰漫在空氣中的香氣對著我飄送而來,於是,這本書就這樣產生了,在我嗅到茶香的時刻,在那淡淡的、飄在微風裡的氣息中,我寫下了這本有關於青春的回憶故事。


我很喜歡書裡面的每一個角色,他們都有著人性中最基本可以見到的善與惡,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本來就是充滿了一種矛盾狀態,不見得永遠都是好朋友,也不見得彼此之間永遠都是毫不保留的信任。


有時候,一些小動作可能導致彼此之間心結的產生,對彼此的疙瘩,難以啟齒的言語與心情,都在我們周遭一再重演發生著。


我只是用一種很真誠的心情,慢慢的書寫著這個屬於青春的故事,在書裡面並沒有什麼看起來明顯的那種好人壞人,所連接故事的,只是一些決定抉擇之後,所發生的事件而已。


我很喜歡黎家惟這樣的大男孩,所以在葉子說完故事之後,我忍不住以黎家惟的立場,寫出了他的心情故事,也希望能夠讓這本書看起來更有完整性,也更能夠引起一些共鳴。


當然,葉子、白雪、阿偉也都是我很偏愛的人物,所以我讓他們都可以獲得屬於自己的幸福,也不錯失自己的幸福。同樣的,也希望翻閱這本書的大家,能夠一樣喜歡這些活生生的人物。


好不容易,終於將這本純純愛戀的校園小說寫完,非常感謝商周出版社的青睞,能在商周出版是我最大的榮幸。


當然,「飄在微風裡的氣息」的完成,是經過了一番陣痛期,尤其是我和可愛的思帆編輯陷入了一個幾乎無止盡的書名地獄當中。


為了取書名,我總是不停地在腦海中盤旋著許多美麗浪漫的字眼,也一再地看著我自己寫的書稿,與編輯不停的討論著書名設定之後,才終於找到一個定案,也徹底地鬆了一口氣。


最後,希望翻開這本書的你,可以在書中嗅到那一股飄在微風中,屬於幸福的氣息,祝福你。



~妤珩筆於茶香裊繞的室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