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一早,我們吃的是廣式的早餐,不過合菜式的,倒也沒有特別可提的!


倒是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到處去逛逛,發現飯店門口有這樣的招牌,


原來飯店裡面還有所謂的「棋牌室」,我想跟香港的麻將間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我一直想在廣東買道地的撈麵,但是無論如何都買不到,只好放棄,乖乖回車上集合,


今天所發生最有趣的事情,竟然是有人看上我,要我當他們家兒媳婦?


後來聽說我已經在一月份結婚,就感到萬般可惜,但是卻笑煞我也,


我回來台灣說給我家那口子聽的時候,他馬上鬆口氣說他捷足先登了呢!ㄎㄎㄎ~


雖然這一趟沒啥豔遇,但是被人讚美有氣質兼乖巧孝順又善良之類的,還是很高興啦!


 


第四天的第一個站是小長江遊船,(我已經忘記到底是什麼河了啊!記性真差!)


要上船之前還得跨過一艘艘不同的船,只見我這神力女超人,抱著我家小孩,


努力的跳過一艘艘船,深怕我和我家小孩都會掉下水裡去涼快一下,


還好老天眷顧,我們順利上船,吹著微風,感受著遊船緩慢的心境!




說實在,這水不清澈,不算很美,不過悠悠哉哉的倒是心靈上的享受,


船靠岸之後,我們都在船上享用船上的料理,不算精緻,但吃得粗飽也是不錯~


 


然後,我們來到了黃大仙廟,黃大仙在香港也有廟,聽說很靈驗啊!




 


走進裡頭,紅通通的許願絲帶隨風飄揚著,那是一個個希望呢!




 


遠遠的,可以看出廟很大,香火滿鼎盛的,不過太陽更大啊~大家的眼睛全都瞇起來!




 


我們當然也在這裡拜拜,祈求著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家人平安順利囉~




瞧瞧我家小孩一副虔誠的模樣,真不曉得他的願望是什麼呢?


 


離開黃大仙廟之後,來到廣州的黃埔軍校紀念館,帶領我們走入那烽火連天的時代…




 


我們能有今天的日子,這所學校可是居功厥偉啊!


畢竟很多大人物都是黃埔軍校出身的!厲害厲害!



 


走入紀念館,看到一群軍人從裡頭走出來,有種進入時光隧道的錯誤感覺,


彷彿看到很久很久以前,那些革命烈士的身影似的……





後來一問,才知道他們是軍訓課,要在這裡訓練一個星期,有男有女,很特別!


我以前高中的時候參加過公民訓練,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類似這種活動呢?




 


等到進入館內看著那些歷史資料時,後知後覺的我,赫然發現我爹娘竟然穿著情侶裝?



在黃埔軍校停留兩小時之後,我們就踏上回飯店的行程,也結束了悠哉的一天!


而明天,就是最後一天的旅程了……


 


延伸閱讀:


澳珠廣之旅~DAY1


澳珠廣之旅~DAY2

澳珠廣之旅~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