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珠海,一樣是個很現代化的城市,


但是在這樣的城市裡,卻也承載著許多歷史的軌跡,


我們一大早就來到了「楊氏大宗祠」,據說這可是宋朝楊家將的後代,


因為輾轉逃難,最後所坐落的地區呢!現在也列為國家的一級保護區囉~



楊氏大宗祠,聽說是目前珠海最大的宗祠,建于清朝同治七年(也就是1868年),


這裡的規模宏偉,富麗堂皇,是珠海市裡古建築藝術的典範…


傳說中,北山村的楊氏家族是北宋楊家將的子孫,輾轉逃到南方,


不過這些傳說難以考證,當成一種故事聽聽也很不錯~



在民國十六年春天,國民政府主席林森還特地為了楊氏開族七百年紀念,


題寫了一方匾額:宗支蕃衍~



宗祠內,還藏有一塊「誥命」的大牌匾,是同治皇帝賜封楊家的,


當然也可以彰顯著楊家將昔日的榮耀,只是牌匾太大,無法全拍下來~



這裡的一草一木都很有古意,導遊小胡說裡頭還有一個寶,就是宗祠內的玉堂春樹,


這是屬於珍貴樹木,華南地區僅存兩棵,是1868年建大宗祠時,花500銀兩從江南一帶買來的~



 


早上的陽光,站在這裡,感覺好像在拍大宅門,看看這種長廊的感覺,


是不是彷彿帶著我們回到了許久許久以前的歲月,生離死別,悠悠冉冉~



當然,來到大陸,不可不提一下他們的廁所,


這兒的男廁女廁都沒有門(不僅每一個茅坑沒有門,連進去的大門都沒有啊!),


蹲下去之後還可以和隔壁的打招呼呢!實在很…奇妙啊~(找不到形容詞了!)


害得我要蹲廁所也蹲不出來,實在很尷尬啊~~



離開楊氏宗祠,自然就是本趟行程中不可不面對的一部份囉!>購物站!


在這裡,不得不幫旅行社的領隊導遊們說說話,現在當領隊導遊很可憐,


我們一直以為他們抽成抽很多,事實上,很多要帶團的領隊導遊都還得自己先掏腰包買人頭,


一個人的人頭費可是五百到一千五百元不等,如果帶一團三十人的,就得先付好幾萬人頭費,


再加上現在旅行社削價競爭,太多購物站都有補助旅費,就變得我們非得進購物站不可,


如果不想進去購物站的人,就要先把購物站贊助的旅費掏出來,


或者就花高點的團費,去買那種NO SHOPPING的行程,


再不然就是自由行,(我個人就是比較喜歡自由行,這次是隨爹娘出來,爹娘不愛自由行)~


省得出來玩,又一直覺得領隊導遊很討厭,硬要把團員留在購物站裡,


又抱怨如果不買東西,領隊導遊臉色很難看等等之類的,


其實,他們也是無奈的啊!


試想一下,如果是你,還沒賺錢就先花錢,而且團員如果沒買,或買不到一定數量,


他們可就抽不到錢,代表這幾天的工作只是白做工,如果是這樣,你的臉色應該不會很好看吧?


當然,我也不喜歡這種很變質的旅行團,但是既然已經參加了,我也順其自然,


該去就去,想買就買,我爹娘也盡力捧場,讓領隊導遊多少有些業績,算是很盡力了!!


 


這購物站是賣珍珠珠寶,我家小孩哪裡看得懂珍珠珠寶,一進來就看到大象,


也很開心得和大象拍起照來,還會自擺POSE,各式各樣!






珠寶店走完就是蠶絲店,我娘非常大方的買了兩套蠶絲被單床單,


(不要問我多少錢,因為我買不下去,只有愛我的老媽才會對我這麼好)


現在每當我睡在那滑溜溜軟綿綿的蠶絲被單上,就會想到老娘的愛心~娘,我愛妳啊~


 


而蠶絲店走完來到蓮花路,這就是傳說中的A貨集散地,


我們一下子就被帶到某一家賣A貨水貨的地方,外頭看起來是SPA館,


走進去第一間是玩具店,再往裡面走,竟然滿坑滿谷的包包啊!(都是名牌A貨)


我第一次來到這種地方,覺得很新鮮,但是那些包包可不便宜啊!


一個包買下來有些也將近台幣要一萬塊錢,非常嚇人啊!我只能看看就算了!


而這A貨店也不能拍照,所以就請大家有機會自己去看看囉~


(在這裡,果然見識到有些女人一看到包包就瘋了,狂背狂問很想買啊~)


 


幾個購物站,讓我們很快的過完一下午,為了哄我家小孩,


我可是一路都跟她說晚上可以看動物喔!可以看馬戲團喔!她可樂著呢!


也一路問我何時可以看馬戲團,終於,購物站完畢,我們來到了長榮國際大馬戲!





小孩好開心啊!走路都雄赳赳氣昂昂了呢!!



聽說這場秀很好看,我在門口還在想有什麼秀會讓我覺得很好看的?


更何況我都已經這麼老了,馬戲團?不是小孩子的玩意兒嗎??




結果一進去之後,一開演,我就發現我錯了,他們舞台很大,聲光效果的確很棒,


還有些空中飛人會從我們觀眾席頭上飛來飛去,讓我們很有參與感,


一些表演也非常精彩,整體的串場緊湊又有設計,有些還有情節,


我個人真的覺得值回票價,在台灣很少看到這麼好看的馬戲團呢!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摩天輪特技,照起來很小,但實際很大啊!


每個圈圈都有個表演者在上面跳來跳去,跑上跑下,從圈裡到圈外,


加上演員表演細胞超讚,幾度讓觀眾驚呼出聲,以為他就要掉下來了!!



整場秀看下來,我和我娘簡直瞠目結舌,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我家那個小孩不知道怎麼了?


一進到觀眾席就開始哇哇大叫說她不敢看(根本還沒開始…),不管怎麼哄怎麼騙,


她堅持要離開,只好讓她可憐的阿公抱著她離開現場,我隱約可以感覺阿公心裡泣訴啊~


我那可憐的爹,你這次看不到,只好下次再來囉~~


而我家小孩原本很想看動物的,最後也只能看一看這隻動物了!!




一個半小時的馬戲團很快的結束了,回到飯店也夠晚的,


不過我們難得來廣州,當然要吃一下這裡道地的飲茶囉!!



我爹硬是約我出來喝晚茶,我發現大陸的飲茶還真好吃,


尤其是他們的生滾粥,味道真的很讚!難怪有所謂的「廣東粥」啊!



我們一直喝到了最晚的十二點,來到這裡的第三天,結束在一盅熱騰騰的普菊茶裡,


和爹一起隨意聊著吃著,淡淡的也是一種極度幸福啊~~~


 


 


延伸閱讀:


澳珠廣之旅~DAY1



澳珠廣之旅~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