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時曾經聽說廣州豪雨淹水,本來帶著害怕恐懼的心情,


想說來到這裡會不會划船,要不要準備船槳之類的,沒想到這裡太陽大得嚇人,


來這裡的每一天都是豔陽高照,也算是老天爺的眷顧了!!



瞧瞧小孩煞有其事的擋著陽光,明明都在樹蔭底下了,還這麼愛漂亮,真是的!


 


我們第一站來到「白蓮洞」,其實就是個悠閒爬山的地方,早晨的天氣涼爽,陽光宜人,


走在這裡有山有水的地方,算是非常愜意,至於拜拜嘛!我們並沒有特地去參拜,


只是看到有哪些神明時雙手合十表示敬意,其他大部分時間都在閒晃,是個很悠哉的景點。




沿路上,大夥兒慢晃慢走,這裡拍拍照那裡聊聊天,很快的三四十分鐘就過去了~




白蓮洞外有座白蓮橋,還真是一氣呵成的名稱,省得讓遊客記太多地名,挺方便的!


 


來到珠海,總是免俗不了的要去看一下珠海漁女,傳說中漁女是天帝的小女兒,一心下凡來,


對於小女兒的叛逆,天帝沒辦法只好答應,但讓其他姊姊們分別給她一個玉鐲算是監視她,


而且警告她絕不可以拿下來,否則就會掛點……


下凡仙女當然要和地球人談談戀愛,這地球人叫做海鵬,沒啥能力又耳根子軟,


聽了朋友的話要仙女把玉鐲拿下來表明心志,傻女孩還真的拿了下來,


就昏死在海鵬懷裡,海鵬後悔也來不及了,後來為了救回仙女,這笨男人用鮮血餵養還魂草,


總算把仙女救回來,而仙女也成為漁女,算是保佑這裡出海的漁夫們……



 


這裡太陽大,我們拿出陽傘來遮陽,沒想到小孩皮得很,硬是搶了我的陽傘去,


殊不知傘面很大,我們怕死她會被風給吹到海裡面去當小漁女,亦步亦趨的呵護著她呢!




 


來到這種地方,不可免俗還是得和漁女拍拍照,只是人家漁女手捧珍珠,婀娜多姿,


我那調皮的爹卻是手捧拖鞋,挺著肚腩,不過勉強也算是眼波含笑,有點樣子~




 


小孩當然也要來上一張囉~這時才發現小孩的手真短啊~




 


說到廣州,我們兩岸公認的偉人就是出生於此~(順便說一下,我的祖籍也是廣東喔~)


如果沒有這位孫中山先生,我們就不會有中華民國,對岸也不會有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想到之前看一些推翻滿清的革命史料,沒由來的一陣心酸啊~~)


 


以下的洋樓是孫先生二十六歲時回廣州所居住的洋樓,是孫先生大哥為他安排的,


據說這裡風水很差,又會西曬,進門直接看到廚房之類的,不過還是讓他奠定了反清大業!




 


除了上面的建築是真的孫先生住過之外,這裡還仿製了當初他出生的小村子,


很久以前我一直以為孫先生家裡很有錢,所以可以去學醫,又到日本去…


原來他出生的地方非常小也很貧困,一個有志氣的窮小孩果然會有非凡的人生啊!!






這裡的洗手間算是在大陸裡少數乾淨又有裝潢的洗手間,還有冷氣呢!


很多人在外面走累了,乾脆進來這裡上洗手間,順便吹吹冷氣,挺舒服的!



 


瞧這小孩笑得多開懷啊~(這張有夠像是小丸子的啦~)


 


公園裡還有孫先生的紀念館,裡頭展覽孫先生的生平記事和相關照片,


彷彿讓人走進時光隧道裡,腦海浮現了那時代的烽火歲月啊~~


 


而這對祖孫兩人硬是要在孫先生的雕像前表示敬意,看看小孩的表情多麼肅穆啊!



離開了中山公園,來到了本次行程第一個購物站(往後還有很多個呢!也讓我見識不少)


這裡是賣普洱茶的地方,進去就請了我們喝田七花茶、泡的普洱和煮的普洱,


說真的,我以前喝的大概都是發霉普洱吧!第一次喝到沒啥霉味的普洱茶,喝起來挺順口的,


不過我們家裡一大堆(我老姐當領隊的),所以也不好再買~只好跟導遊領隊說抱歉囉!



 


白天的最後一個行程,來到景山看珠海的整個全貌~



 


上山時搭乘這種纜車,看起來有點恐怖,好像很不紮實,我和小孩一起做一部,


她一路上好開心,我的心裡卻銼得要死,看著我們這麼高,她又這麼小,擔心斃了!




 


山上不怎麼高,景色還算宜人,午後的微風徐徐吹來,又是一個薰人欲醉的舒暢…




 


我看到了一個許願石,很有意思…




 


許願石上面全都是鎖頭,密密麻麻的,像是鎖住一種承諾似的,


或許來這裡許願,勢必要鎖上一個鎖頭,來表明這願望永遠都被鎖在這裡~~




 


下山時,我和我爹搭乘「衝鋒滑道車」,聽說很刺激好玩,


原本搭乘纜車要七八分鐘的路程,若搭乘衝鋒滑道車,只要一分鐘就會到達,


我娘和小孩一個有心臟病高血壓,另一個個頭年紀都太小,她們去搭比較安全的纜車,


我這人年輕力壯,我爹又不服老,便和我一起坐這衝鋒滑道車~



 


這車子一次五台往下滑,本來我爹一臉英勇,沒想到輪到我們時(我們變成第一輛),


我爹馬上把我往前一推,說:「妳年輕,妳坐前面吧!」


我頓時一愣,後來的旅程上,一路上笑我爹實在很俗仔啊~~



這滑道車挺有意思,第一輛車有工作人員控制快慢,雖然我覺得還好不會很恐怖,


不過還是可以聽到有人尖叫做效果,真是揪感心的啦~~


 


來到大陸,中國風的感覺絕對少不了,連吃飯也不放過啊!


我們的晚餐來到了「唐宮食府」,就是把咱們當成唐明皇來看待了~




 


連小二都穿著古代衣服,害我一直很想大叫「小二,來一兩白乾!!」




 


這一頓飯最有意思的莫過於中場表演囉!




 


舞台就在我們餐桌的正前方,雖然不是跳一些很艱難的動作,


但是還是讓人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彷彿自己成了古代皇室的人,


正在欣賞那些歌伎舞伎們的歌舞呢~我個人覺得很不錯,挺有意境的~




 


當地導遊小胡一早就跟我們說今晚的飯店不能和第一晚的五星級比較,


不過進來看看也算乾淨,還OK的囉!只不過當我一拿出相機要拍照時,竟發現靈異照片…


大家有沒有發現床上多了一個人啊?啊啊啊啊啊~~~~~




這個臭小孩在我沒有預料中就跑上床上蓋上被子,動作未免也太快了吧!!




不要用無辜的眼神看我,真是的!!!(阿姨的心老是被她牽動啊~太沒用了~)


 


延伸閱讀:


澳珠廣之旅~DAY1



澳珠廣之旅~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