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本人嘴饞的關係,不管到了哪裡總是要吃吃吃,吃夠本才行!


所以內地江南之行,當然也免不了吃一些有的沒的,滿足一下口腹之慾囉!


我們來到了美麗的杭州,這裡除了美麗動人的西湖十景之外,


也有些小零嘴兒可以分享,所以,就先來看看這個香辣蟹吧!!



這是在杭州的河坊街美食區所買的香辣蟹,三大串,炸得酥香,連殼一起吃,


才十塊錢人民幣,不是很辣,胡椒咖哩味十足,如果再配個飲料就更美好了!!


 


說到飲料,不得不說一下大陸非常有名的一個牌子,到處都可以看到「王老吉」,


連電視廣告都有王老吉,本來我還想說這到底是啥,原來是飲料啊!



「王老吉」賣的是涼茶,就像是我們的青草茶一樣,比我們熟知的味道略甜一點,


但挺好喝的,後來只要我們覺得有點上火,都會買來喝~~



真的到處都有王老吉可以買喔!


 


在這同一區裡還有在台灣看不到的小點心,叫做波羅飯,


所謂的波羅就是旺來(台語),也就是鳳梨啦!


這用鳳梨蒸米糕,實在很特別,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米糕,說不上來什麼滋味呢?




他們的鳳梨比較小顆,比台灣的酸,米糕比較硬,我個人覺得還好而已~


在西湖畔晃來晃去,可以看到很多地方賣「黑玉米」,看起來亮晶晶好像很好吃…




可是吃起來硬梆梆的,很想是乾掉的玉米,


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我們台灣的糯米玉米,QQ有彈性又有水分,不過也算吃滋味的!


 


除了現場吃之外,聽說來杭州可以帶一些伴手禮,像是西湖藕粉囉!





這西湖藕粉有好多牌子,我沒喝過,買了一盒店員說好喝的牌子回來試試看,


泡起來會糊糊的透明的,清甜中帶著一股濃厚的桂花味,個人還覺得不錯!


 


另一個零食就是海苔脆片,這零嘴在台灣還真沒吃過呢!


拿出來一小包,每一片超級薄,鹹甜滋味,吃起來還OK囉!



如果在杭州沒有買到以上的小點心,沒關係,上海到處也有其他東西可以買!


我在零食店裡買到許多奇怪的糕點,想說沒吃過,就買來吃吃看囉!!


首先是山楂糕,顧名思義就是山楂做的糕點~



吃起來……嗯嗯!很酸ㄋㄟ~


我已經很耐酸了,沒想到…這真的酸,我想如果懷孕吃的話應該會剛剛好吧!呵呵!


再來是名字很好聽的「雲片糕」,光是聽到這名字就一定要買回來吃吃看啊!




但是吃下去我就後悔了,一片一片的硬梆梆,粉味很重,不~好~吃~


那就再試試看另外一種好了,這是在水鄉朱家角所買的零嘴兒,


吃起來QQ有彈性,還有桂花香味,我覺得還不錯!這倒是可以試試看呢!




說到朱家角,路邊的零嘴兒真的還挺多的,我們一下車就買了南瓜餅來吃,



熱呼呼的南瓜餅吃起來很有南瓜味,還有一點點Q勁兒,雖然很油,但很好吃呢!我喜歡!


來到這個上海附近的水鄉古鎮,當然不能錯過的還有他們傳統的路邊小吃,


在那裡沿路都有店家賣著同樣的東西…




他們賣的是札肉,就是用葉子把五花肉紮起來滷,應該有點像是東坡肉的感覺,


再來就是豬蹄膀,實在太大塊了,我就只有看看而沒有買回來嚐嚐看!




倒是肉粽有買來吃吃看,他們的粽子比較鹹一點,似乎直接把糯米用醬油和油炒過之後再去蒸,


料不多,真的只有一塊肉,其他啥都沒有,非常簡單,但是滋味還不錯喔!




這是他們的糯米甜糕,我的肚子飽得不得了,沒辦法買,只好拍照看一看囉!




吃完了路邊小吃,回到上海城市裡,如果肚子餓了也不用怕,因為便利商店啥都有,


不管想要吃什麼零嘴兒,也都可以買得到喔!



看看這上頭,有真空包裝的鴨翅膀呢!還有雞翅、雙翅和豆乾呢!




如果不想吃那些滷味,不然,還可以拿榨菜回家煮麵吃也不錯!




江南還盛產竹笋(念筍),連真空包裝都有喔!





比較奇怪的是這種蕨菜,竟然在便利商店裡面賣耶!這好像在台灣看不到吧?




另外,來到大陸,一直有種討人厭的困擾,我想要買ㄋㄟㄋㄟ回來喝,通通肚子,


結果不管跑到哪裡都一樣,我發現大陸的鮮奶真的很少,他們有的是……



沒錯!就是酸牛奶!!


聽起來很像是牛奶壞掉發酸的感覺,而且大陸不管啥東西都是用酸牛奶製成的!




以上的水果牛奶飲料,是酸牛奶喔!




優酪乳,也是酸牛奶喔!(奇怪?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兩者到底有啥差別??)




以上的優格,也是酸牛奶做的!


連布丁也是酸奶布丁(吼~這吃起來和優格又會有啥差別啊?)


經歷了一連串的酸牛奶,我已經快要放棄希望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稀奇古怪的包裝,


哈哈!我終於找到我要的東西了!




它的包裝是用紙來包裝的,撕開就可以喝,整個就是很妙吧!(難怪我會找不到)


大陸的豆漿有些也會用紙來包裝,但是更多的包裝是長這樣…






沒錯,就是長這樣,上面直接就可以吸豆漿,不用吸管~


我連在早餐店買豆漿都是這種包裝的,缺點是容易吸到空氣呀~


 


分享了大陸江南之行的零嘴兒,下回再來分享江南西湖的美景囉~



 


延伸閱讀:


前往上海世博前的小叮嚀



古代人的豪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