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的出遊是非常突然的,原本是我爹娘、我外甥女和阿姨要去這趟旅程,


結果阿姨臨時有事情,我娘只好將我給拉出關來,省得浪費一個人團費,


再加上小孩還小,沿路需要人照料,而且我娘身體又不太好,百般衡量之下,


我只好硬著頭皮,撇下我手頭上的劇本工作,收拾行李和爹娘小孩出遊去囉!!!


我們搭乘復興航空的飛機,難得的是在停機坪上飛機,非常有意思~



 


經過兩個多小時,我們來到了以賭聞名的澳門,這裡實在有太多賭場了,


為了吸引大批遊客觀光客來賭博,每個賭場可都是金碧輝煌的呢!


光是水晶吊燈就美得不像話,像是海底世界的水草一樣~(新濠天地大廳吊燈)



 


威尼斯人的水晶吊燈也不遑多讓,閃亮亮的漂亮極了!



 


因為賭場裡面不能照相,我只好在外頭偷偷照一下囉!!


這是新濠天地的平面圖,大剌剌的寫著「您是幸運兒」,感覺一進去就可以大撈一筆了!



 


進去門口之前,還有守衛做一個很簡單的安檢檢查,賭場裡面很大,很多賭桌,


不過我身上沒有澳幣,就沒有讓自己撩下去,實在是很可惜,放棄了一次可以當富翁的機會呢!




 


瞧瞧這小孩在賭場外面大廳笑得多開心啊!她未滿十八歲,不能進去賭場,


我們三個大人只好輪流出來陪她玩,實在太掃興了!!(妳還笑?還笑?)



 


我們很簡單的參觀了一下賭場之後,來到了澳門著名的地標~威尼斯人,


這是飯店、是百貨、是賭場、是名牌店、也賣美食…非常多元的一個地方,


裡面裝潢得像是威尼斯似的,天空帶著灰濛濛的,連地板看起來都濕答答的,


就是為了要仿效威尼斯那種水都剛下完雨的感覺,看起來頗為浪漫的!!



 


看這照片好像來到了國外呢!


而且裡面還有河道,穿著義大利衣服的船夫會一邊划船一邊唱歌,非常有異國情調~




 


因為團費很低,所以自然不可能住在威尼斯人,這裡只是讓我們聞香而已,


大夥兒匆匆的走過一輪之後,用個午餐,就準備要來觀賞下午的四D龍騰秀!



我家那個小孩本來很歡喜要看老虎飛龍跳舞,結果才進去沒多久,就被四D老虎嚇得屁滾尿流,


開始哭著要出去,於是我爹只好慘兮兮的抱著她出去,連秀都沒有看完,可憐的阿公啊~


這個秀有著十足的聲光效果,環繞四週的影像相當好看,


我最喜歡的橋段是一堆金幣從天空掉下來,總算讓我體會到被錢砸的滋味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真的金幣砸我,這樣真是做鬼也甘願啊~(呵呵~貪財貪財啦~)


 


龍騰秀才短短二十分鐘,我們就要離開澳門前往珠海去(因為珠海住宿比較便宜),


要過澳門珠海的海關真麻煩,一下子要掏護照,一下子要掏台胞證,


尤其又帶著一個三歲的小孩和娃娃車,簡直就是一場戰爭(顧小孩可不容易啊~),


還好有我在,不然我看我爹娘的兩隻手再加上兩隻腳都不夠用,


只見我非常強而有力的拖著兩大件行李,手都練出肌肉來了,好不容易才過了關來到珠海,


來到這裡第一站是珠海博物館,導遊小胡說不管去哪個地方旅遊,可以比較不要計較,


我們可以比較這博物館和故宮的差異,但畢竟規模不同,也就別計較裡面的好壞了~~




 


博物館行程結束,來到我最愛行程之一,腳底按摩~


我這人生平就愛按摩(愈不愛運動的人愈愛按摩),所以很快樂的來到此地,


這仿古的建築叫做「知足樂」,門口就一堆宮女太監迎接我們這些貴客,


稱我們為王爺、格格,實在是很古色古香啊~




 


裡頭按摩的人們坐成衣排,按摩師們也都穿著古裝來替我們服務,


我的那位三十三號按摩師是個帥哥,手法不錯,對我也算很溫柔,沒讓我當場失聲尖叫~





 


我爹我娘當王爺福晉上了癮,又加了一個小時的身體按摩,


我這個格格只好很苦命的負責帶小孩到處去走走,這才知道什麼叫做拖油瓶~



(拖油瓶說:能帶到我這麼可愛的拖油瓶,也算是妳的榮幸了!)


 


知足樂的隔壁就是圓明新園,據說是仿照圓明園一比一的比例所建成的,


我沒有進去,只好在外面拍拍照片乾過癮一下,以後再去真正的圓明園好了!



 


等待大家的按摩都結束了,大夥兒去吃了頓晚餐,意味著第一天的行程告一段落,


最後的一個地方是新會縣的「碧桂園飯店」,聽說這可是五星級飯店呢!


果然我們一進去,就是金光閃閃的顯赫大廳,看起來實在挺豪華的!


 


房間裡面很大、很乾淨,還有個辦公桌讓我擺電腦工作,該有的都有,挺享受的!




 


浴室是乾濕分離,看到大浴缸,我便帶著我那外甥女玩起水仗來,


讓她後來每天都嚷嚷著好想跟我一起洗澡呢!(唉呀~阿姨的身體都被妳看光光了啦~)



 


浴室牆面上還有挺詼諧的畫作點綴,只能說這飯店的設計感也太妙了!





 


晚上沒事情,我們到飯店隔壁的大潤發去走走~(沒看錯,就是你知道的大潤發!)


我在台灣只有在中元節或過年的時候才有可能看到這種人山人海的畫面,


在這裡,每個走道都是這樣塞得滿滿滿的,實在很驚人啊!!




 


大潤發逛了逛,要買我家小孩的牛奶卻買不太到,因為大陸大部分都是酸牛奶,


(請參見來些江南的小零嘴兒吧!一文,裡面有介紹呢~)


本來我爹娘還不信,後來他們找了很久找不到,才勉強相信我的話,(怒啊~)


我們好不容易買了一小罐鮮奶(我覺得是保久乳),我們也累了,


悠悠晃晃的回到飯店去,各自準備休息睡覺,也好面對明天不知道是啥的行程囉~~


 


(澳珠廣之旅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