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沙連」,就是日月潭。


據說是原住民棲息地的意思,叫做 Soalian譯音為「沙連」,


再加上該地有日月潭之湖水,而加添「水」字,才幻化為「水沙連」這個優美的名字……



日月潭在台灣來說算是非常指標性的景點,只是我每次造訪都是匆匆來去,


只是當成一個中繼站,停下來看看湖光山色,然後繼續往清境或廬山出發,


總是沒有機會靜靜的停下來,好好的欣賞她這令人驚豔的美,


所以,這一次我們決定只在日月潭好好的駐足,不再到其他地方趴趴走囉!!


我們睡飽才開車上路,一路跟著導航跌跌撞撞的來到了日月潭~


(說到這裡,我家的導航似乎很討厭走高速公路,莫名其妙的帶著我們走平面,超久的!!!)


既然來到這裡,當然要住在湖畔的飯店才對,可以好好欣賞一下美麗的湖光山色,


我們找到的這家飯店聽說剛裝潢完沒多久,最令人喜歡的當然是那漂亮的陽台囉!



由於房間只剩下雙床房,櫃臺妹妹很可愛的算我們兩人房的價錢,讓我們入住兩張大床的四人房!


我們還可以在兩張床上跳來跳去,真是太愉快了~~(謎之聲:太幼稚了~)




陽台上,直接面對的就是這麼美麗的日月潭了!




走出飯店,就是附近的碼頭,如果有興趣遊湖的就有許多遊艇可以出遊,


在飯店裡面訂船票會比在外面買便宜很多喔!所以千萬不要在外面亂買呢!




我們在碼頭上逛逛,看到有人拍婚紗,也看到阿多仔很好奇的看著新人拍婚紗,


聽說台灣婚紗是世界出名的,看來應該不假吧!!


我們走了一陣子,礙於本人腸胃炎發作非常悽慘的緣故,我們還是決定回房陽台去坐著看風景就好,


陽台上的風景美不勝收,六樓的高度可以把湖面一覽無遺,真的是美呆了!!



這是從我們陽台就可以往下看到的碼頭造景,我們光是看著遊客來去,


看著學生們開心大叫、大陸客們神奇驚呼、情侶們牽手漫步,就已經覺得很幸福了,


可以在日月潭邊,感受此等悠閒時光,實在是太享受了啦~



我這一坐,就慢慢的坐到了晚上~(不誇張,因為我身體虛弱,沒辦法出去亂逛,只好看風景)


我發現晚上的日月潭,也別有一番滋味,觀光局果然非常用心,弄得很有氣氛呢!!


我家那口子很貼心的替我弄了晚餐進來,我們就在陽台上吃晚餐,看著夜色的日月潭~



沿岸的燈光一直閃爍的不同色彩,所有遊艇都休憩了,現場還有個吹蕭的音樂家吹著老歌和古樂,


雖然有時候音樂會顯得不太搭調,但也有種不協調的美麗呢!……


而且每一個整點,就會有個小小的水舞在我們陽台下表演著,我們住的這間飯店真是太讚了!!




我就一直看著欣賞著,直到夜色深沈之後,音樂家也休息了,我才依依不捨的告別日月潭,


會到溫暖的床上去讓自己好好的睡上一晚,準備明天的再次出發!!



早上,我們選擇在日月潭邊吃早餐,陽光普照,微風徐徐,我真是愛煞了這種春天的天氣,


實在是太舒服了,在這裡用餐,真的非常讚啊~~


早餐是中西自助式的,雖然沒有非常豪華,但是對於一個有腸胃炎的小孩來說,這已經是奢華的一餐!


我們吃得很慢,很享受,一邊看著湖光,看著早上到達的大陸團,看著別人趕船的窘態,


都是一種旅遊的悠哉啊~~


用完了餐,我們在最後時刻退了房,準備要來搭乘最近很夯的「日月潭纜車」囉!!




在這裡又可以提醒一下,雖然日月潭纜車入口寫著要一百元的汽車停車費,


但是我們這次的平常日去,並沒有跟我們收錢喔!!


所以不要被那一百塊的價錢給嚇到了,勇敢的給他開進去就對了~~(不過要付錢的話也別打我啦~)





這站看起來挺氣派的,在陽光之下熠熠生輝,我覺得很漂亮~




天空中的纜車看起來很可愛,跑得很快呢!!


話不多說,既然來了,就趕快去搭乘纜車吧!!


我們不要去九族文化村,所以就買了纜車來回票,一個人兩百五十元~




這就是纜車票的正反面囉!




買票的時候,還會附加一張號碼牌,在這裡搭纜車排隊要看顯示的號碼依序進入,


不過這裡消耗人數非常快速,三十分鐘可以消耗一千人,太神奇了!




從纜車站看出去的日月潭也很美,天氣一好,哪裡都是美景啊~




我們沿路一直往上走到搭乘纜車的地方,還有時間可以一路拍照,因為人不多,一切都可以很慢悠悠~




總算來到搭乘纜車的地方,我們非常幸運,可能人數不多,工作人員就安排我們兩個一台纜車,


哇!真是幸運啊!




日月潭纜車的設計似乎比貓空的還要舒服一點,這裡的通風感覺比較好,坐起來比較不會悶熱,


不過真的太高了,我家那口子一直說他會銼,笑死我了~~(好,我很壞心,我承認~)



從纜車看出去,真的很精彩,很難想像一根細細的纜繩可以承受這麼多重量?


不過我才不要想咧!愈想愈恐怖,還是好好的欣賞風景就好了~



從纜車的高空上觀賞日月潭,真的很美麗啊~可以明顯看出水面色澤不同,我看傻了!


(這張照片怎麼有纜繩來煞風景啊~滾滾滾~~)




這也是日月潭的全貌,有山有水,簡直就是美呆了啊~


纜車其實很快,一下子就到九族文化村的入口,也就是終點,我們不想進去,


但也不想這麼快回來,就乾脆坐在那裡休息,順便到處看人,也看到一些很有趣的情形,


剛好有一間高職的畢業旅行,不同科別的學生氣質相差好多啊~


我和我家那口子就玩起了猜人家科別的遊戲,每次一有新的班級來,就猜人家是什麼科?


後來,我們發現美容科的學生,髮型都長得一樣,(離子燙,長頭髮,瀏海旁分),


然後每個都是濃妝豔抹,還戴著可以當扇子的假睫毛,雖然漂亮,但是都長得好像喔!!


服裝科的不化妝,不過身上的衣服顏色變化多端,有些搭配讓人匪夷所思,


我們嚴重懷疑有些人把裙子拿來當帽子用,實在太神奇了!!


演藝科的超級愛自拍,從他們走出纜車開始,一路上狂狂狂自拍,


走路自拍、上廁所自拍、排隊自拍、有人拍照的時候,也要自拍一下才甘願!!


最妙的是有一班餐飲科學生非常妙,男生個個都像是黑道,平頭黑外套凶神惡煞的,


一走出來我還以為他們是要去火拼的,我家那口子說他們的確很適合拿菜刀啊~~


光是猜科別就猜了兩個小時,我們真是無聊的兩個老人家啊~~


然後還看到有一群男生搭訕一群女生,藉著拍照片向女生要電子信箱和聯絡方式,


哇!實在有夠青春的啦~我好想要被人搭訕啊~(扭扭扭~)


只見我家那口子只是冷冷的看著我說:人妻,請自重!


短短的五個字,幻滅了我的所有青春夢幻想,真是太可惡了~


哼哼,想當初我也是無敵青春美少女,也有人搭訕我的好不好?(撥頭髮~)


總之,悠哉了一陣子,從十二點待到了兩點,下午的九族文化村纜車站好像愈來愈多人,


我們決定要坐回去了,這一次也很幸運的只有我們兩個人獨佔一台纜車,好VIP喔~


(這都是工作人員幫我們安排的喔!可不是因為我們兩個是澳客喔~)


回程的纜車上,我們赫然發現停車場竟然滿滿的都是遊覽車,大驚啊!!


平常日而已耶!日月潭遊覽車的遊覽人數竟然這麼多啊~還好我們是早上來~


出了纜車,我們到處走走,發現這裡的餐飲區又大又舒服,而且賣的東西價格不算太離譜,


我覺得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好地方呢!!




從餐飲區看到的湖面,我又坐下來繼續欣賞風景了!





我家那口子則是拿著相機去幫我記錄準備搭乘纜車的人有多少,下午時分,人真的暴增啊!




瞧瞧!好多人啊~這時候我們不禁再一次的慶幸,還好我們是早上來,還有VIP等級呢!


 


總算,我們帶著緩慢的腳步來到日月潭,靜靜欣賞這裡,


加上天公作美,有美好的天氣,讓我對這裡留下了美麗的印象,


雖然我們還是得帶著不捨的心情離開,不過也意味著下一次悠閒時刻的再來……


等我啊!水沙連!


 


延伸閱讀:(按標題即可連結)


台灣之台南好好吃(台南美食記)


2009陽明山賞花記 (台北陽明山)


回憶中的苗栗之旅  (苗栗仙山)


照片的回憶   (台灣各地遊記)


戰地金門、緬懷思古   (金門之旅)


火燒島的悠閒生活   (綠島小夜曲)


藍天碧海是悠閒好去處   (墾丁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