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還記得收到贈書時,封面讓我揚起了甜甜的微笑。


很可愛的小女孩,數著手指頭,或許是在遊戲,或許是在想念,或許什麼都沒有,只是低頭看著自己的手,無意識地玩著。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彷彿已經失落了很久的童心,在看到封面的同時,一下子喚醒了。


會取「你是唯一」這個書名,起初只是因為有個朋友的名字叫做「唯依」,因為她是父母唯一的掌上明珠,想到父母的最愛就是她這個唯一的寶貝,不自覺地感動。


唯一的寶貝呵!這是一種屬於親情的私秘情話,於是這個書名就一直徘徊在心裡,揮之不去。


再來,寫下這本書的動力,則是因為看了一套漫畫,叫做「甜蜜小親親」(後來改編成「惡作劇之吻」的日劇),其中某些橋段,讓我不禁起了一點心動。


我挺喜歡男主角平常很耍酷耍冷,看起來好像很無情冷漠,一點都不溫暖,但是總在最必要的時分給予協助,伸出援手,令人動容。


雖然現實生活不喜歡人家對我耍冷,不過是故事裡嘛!寫寫也無妨。


於是乎,我忍不住穿插了一些親朋好友們的實際經驗,融合貫通之後,寫出了這樣一個屬於青梅竹馬的清新愛情故事。


男女主角,是打從幼稚園就開始的情誼,一直維持下去,細水長流的甜蜜,這是現代速食愛情所無法比擬的吧!


女主角的傻氣和純真,讓聰明的男主角不由自主地為她動心了,慢慢地發展出輕輕的、柔柔的、有點幼稚又可愛的愛情故事。


我一直很希望自己有個青梅竹馬,從過去的詩詞「長干行」裡,就看到了那種感情的動人。


只可惜,我沒有這種可愛的緣分,只好寄託在故事裡,想像自己就是那個天真女主角,深受帥氣男主角的青睞……喔~這就是寫故事的好處啊~


這本書已經出版很久了,我記得有一次在網路上隨意逛逛的時候,竟然看到大陸某個盜版網頁有人討論這本書,覺得很清新動人。當然,也有人覺得故事平淡無聊,不夠狗血。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反正我是寫來自high的,無所謂,呵呵!


只盼望,我也可以找到一個把我當成唯一寶貝的人,也盼望著,所有人都是別人最摯愛的唯一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