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我自己很喜歡的書,在很多年之前所出版的。


我還記得當初我在寫這本書的時候,為了讓前世今生可以結合,思考許久,下筆之時,總是被情節裡的浪漫所感動。


靈感來自於桃花扇的發想,當鮮血紅灩濺上團扇扇面,畫師就著凝乾的血液繪出朵朵桃花,然後鎖住了一抹癡情的魂魄,等待情郎歸來,連自己想著想著,都覺羅曼蒂克。


現代人已經沒有這樣的情癡了吧?


速食愛情讓人們換過一個個情人,同一時間內,一個情人似乎也不夠滿足自己的需求,於是劈腿、外遇、出軌……


癡情反而成為一種罪過。


會有人說,幹嘛這麼死心眼呢?天下男人這麼多,何苦只要他一個!


的確也是,天下男人這麼多啊!隨隨便便一撈都是一大把,癡情守住一個,那是一種傻氣呵!


所以,只會把癡情放在小說裡面,那一份無比的癡情總是能夠滿足自己的幻想,但是我卻不想成為那抹癡情的孤魂。


寄託在桃花扇裡面的魂魄,每日每夜的痴等,等過了一個世代接著一個世代,總算看到了「他」的到來,卻已經物換星移,前世今生了。


我算是個大女人,也是堅持著那種看法,感情嘛!既然無法在一起,就給予祝福吧!沒有必要苦苦守候著一份不可能的戀情。


愛自己和愛別人之間,我要求著平衡,否則不會快樂。


而故事中的她,當初因為門當戶對的關係而無法和愛人結合,今日卻因為人鬼殊途的關係依舊無法和愛人結合。


一心一意為了別人而活著,其實是很悲苦的故事啊!


不過以前的我就是喜歡這一份淡淡的哀愁,為賦新詞強說愁,年少時代的不知憂,自以為看透了許多,其實什麼都沒有看透。


所以才會寫出這樣一個故事,到現在,還是很喜歡。


或許是現在的心境已經改變,要我這樣說苦,這樣讓一個女子受盡了折磨總是會覺得心疼,所以索性不走這樣的情節了,就將那份心情,留成了回憶!


癡癡戀戀的傻氣,化成文字,也是一種唯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