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童已在各大便利商店上市囉~請多多捧場,感激感激~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出版日:2007.3.25

作者:妤珩


【內容簡介】

            我主宰
你們的喜怒哀樂愛惡欲……與
            生和死。

你以為孩子都是一樣的嗎?

有一種孩子,在他們身上沒有善惡,他們學習邪惡與殘酷,以恐懼餵養恐懼,冷眼凝視死亡,不寒而慄……。


我從來沒有看過像她一樣的孩子。

她轉頭看著我,如雕琢般完美的臉上鑲著一對透明澄淨的水晶球,粉紅色的唇瓣輕啟,聲音有點啞有點沉。「對你們大人來說,孩子只是一個累贅吧,所以,我先把要離開我的人殺掉,我就不用被拋棄了!」

她將我身上大大小小的管子固定在拉門上,只要誰一開門,維繫我生命的管線將在下一秒鐘整個從我身上抽離……。

啊啊啊啊啊——不要——啊啊啊啊啊——

我無法出聲、無法搖頭、無法移動。

腦海裡,閃過最後一個畫面。

是天使燦爛無邪的天真笑靨。




【書籍目錄】~詭童

最純真的表面下,潛藏的真實,往往都是最令人心生戰慄的真相。

卷一:惡魔之子

維繫我生命的管子將在下一秒鐘整個從身上抽離……。

啊啊啊啊啊——不要——啊啊啊啊啊——

我無法出聲。腦海裡,閃過最後一個畫面,是天使燦爛無邪的天真笑靨。

卷二:討債計畫

嬰兒突然開口,聲音是粗嘎的,瘖啞中帶著威脅的意味。「呵呵!老爸,你準備好了嗎?我來找你囉!」

卷三:極樂天堂

她們靜默觀察著獵物。「看到沒?我想那是實驗的好對象……。」

卷四:撒旦城市

丈夫直挺挺的平躺著,他的胸口被剖開來,身體的肌肉以及雪白的骨骼顯現,肚腹裡卻沒有屬於人體的五臟六腑……。


 



【作家開講】~妤珩絮語

小時候的我,是個看起來很天真單純的小孩,因為很會察言觀色,也知道大人喜歡什麼,所以總是被大人們認為我是個乖巧而聽話的孩子。

相反地,我唯一的老弟常常因為做一些比較調皮搗蛋的事情,對於什麼事情都是我行我素,行為比較活潑不檢點,所以大人們對老弟的淘氣行徑十分清楚,並不覺得他很懂事。

有一次,我和老弟起了爭執(已經忘記為了什麼事情),我們開始大打出手,當然是我這個當姐姐的先動手,可憐的老弟因為體型小,就這樣被我壓在地上欺負著。

開門的聲音引起了我的注意,於是乎,我立刻從老弟的身上跳起來,趁著家裡大門打開的那一剎那,大哭出聲,老弟一臉愣住,不知所以。

外公聽到我的哭聲之後,立刻上前詢問狀況,問我們為什麼打架,我馬上一臉無辜地看著外公,指著老弟。

「都是他,他先打我的,不關我的事!」

於是,我們打架的後果就是,老弟又被外公狠狠的打了一頓,說他怎麼可以欺負女生,毆打姐姐,而我,則是悠閒地坐在一旁的餐桌上,喝著果汁哼著歌曲,看著這一切發生,竊笑起來。

現在想想,當初的我還真是一副天使面孔,惡魔心腸啊!

還好,過去已經過去了,我已經不再做出那些年幼無知的事情,成長之後的我,反而不太會去陷害別人,於是,我和我老弟的感情到現在是好得不得了,只是每次他提起過去的往事時,都還是會忍不住小小的抱怨一下,他總是心有餘悸,從小就體會了什麼叫做「知人知面不知心」。

長大之後,我記得我在學生時代去當家教的時候,那個小朋友長得可愛極了,但是卻有著很嚴重的虐待動物傾向,他會欺負家裡的貓咪和小鳥,看得我心驚膽戰,每次我出言阻止,他就會綻放出無邪的笑容,卻看得我毛骨悚然起來。

我不敢繼續當家教,不過有時候看著電視新聞報導,也會提到有些可憐的流浪動物,被人用橡皮筋綑綁,看得我難過極了。

有時候孩子是最單純也是最殘酷的,因為他們沒有太多的道德枷鎖與社會包袱,只要自己想要什麼,通常都會直接了當的行事索取,不在乎其他的因素,高興就好。

也正因為如此,才會讓我想到了這樣一個主題故事,如果故事中的主人翁全都是未滿十八歲的孩子們,如果他們只是單純的為了自己想要的一切,不在乎別人的死活時,故事將會是怎樣的發展和結局呢?

在構思這個主題之後,我在下筆的時候寫得很興奮,好像又看到了小時候那個天使面孔、惡魔心腸的自己,一幕幕出現著,在我腦海裡面唆使著我書寫著……。

但是現在,故事已經完成了,我又回到原來的憨厚老實。

畢竟,故事只是故事而已,其實大部分的孩子,也都是真正的天真單純吧!

記住!如果你的心智年齡未滿十八歲,這本《詭童》,絕對不適合你……。

妤珩筆於天真無比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