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走了/文:妤珩

為了他的離去,妳哭了整整半年,每天以淚洗面。

妳每天一定抽空打電話給他,聽著他那冷淡的口氣與話語,只希望從他口中親耳去聽到一個確切的分手理由,一個明確的分手答案。

他說:「我不喜歡妳亂花錢。」

妳說:「沒關係,那我以後就不買名牌的衣服包包了。」

他說:「我不喜歡妳總是跟朋友出去玩。」

妳說:「沒關係,我以後就少跟那些朋友們聯絡。」

他說:「我不喜歡妳總是對我大吼大叫。」

妳說:「沒關係,那我學著以後輕聲細語說話好了。」
終於,他沒有辦法再繼續編出讓妳主動離開的理由,只好說出了心裡面真正的答案。「對不起,我對妳沒有感覺了。」

妳聽到這裡,突然沈默了,也變得不理解了。

妳不知道什麼叫做沒有感覺的感覺,明明兩個人在一起,還是這樣充滿無言的默契,還是這樣彼此瞭解,為什麼會突然就沒有感覺了呢?

後來,妳慢慢接受了他離開的事實,也漸漸的找到了自己一個人生存的方式。當你們再次見面的時候,他主動求和,妳卻赫然的發現,什麼叫做沒有感覺的感覺了。

妳已經不愛他了,所以妳可以深刻瞭解到沒有感覺的感覺。

☆ ☆ ☆ ☆

愛一個人的時候,總是將對方當成自己心目中最好的,才會愛上對方。
亂花錢會當作對方慷慨灑脫,愛跟朋友出去玩會當作對方交友廣闊,喜歡大吼大叫會當作對方個性豪爽……

任何一種缺點,都會企圖去合理化,在自己的眼睛裡面,對方總是最好的一個,這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的道理。

但是,慢慢沒有感覺的時候,就會產生對對方的嫌膩。

節省當成是吝嗇,居家當成是自閉,輕聲細語當成是小家子氣……

要知道,當愛情走了,其實再多的理由都只是一種想要分手的藉口而已。
有勇氣承擔拋棄罪名的,會直接說「我不愛你了」,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一點也不留戀過去與戀人的一丁點回憶。

而沒有勇氣承擔罪名的,只會胡編出一堆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藉口,假裝自己只是沒有辦法再繼續忍受對方的缺陷,自己也只是個受害者。

所以,聽了再多的分手理由之後,也要知道,這些都只有一個意義而已,代表你們之間已經沒有愛情了。

沒有必要去強留那一段不屬於自己的愛情,也沒有必要因為這一個不愛你的戀人而改變原來的自己。



☆ 再多的藉口,其實都只是因為……愛情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