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女人/文:妤珩

望著街上路人雙雙對對的,莉美平靜著滿腹的辛酸與怒火,她看著餐廳中的聖誕樹,想到了與正華剛交往時他所說的承諾。

「以後我們都要一起過聖誕節,每年每年,一直到我們的小孩長大,我們老了,我們還是守在聖誕樹旁邊,好嗎?」

他說得是那樣地深情款款,柔情的眼眸像是魔法一般地蠱禍著她,她開心地點頭,也相信終有那麼一天的來臨,他們可以在一起生生世世。

但是莉美怎麼也沒有想到,正華竟然背著她又愛上其他的女人。

剛開始知道時,她幾乎哭斷了腸,哭瞎了眼,她不相信為何正華竟然這樣對待她,枉費她跟在他身邊這麼久了。

他不懂她是如何地用生命去愛他的,她願意付出一切,只希望能夠得到他的愛情,但是正華卻不能實現她這個願望。

莉美低低地嘆了一口氣,看到餐廳進來了一名穿著純白衣褲的年輕女子,看起來比她年輕貌美,可愛的圓圓臉上掛著怯生生的酒窩,還帶著少女才使用的白手套。她知道,這就是正華外面的女人。

他總是喜歡這一型的女孩,剛出社會,帶著一股稚嫩與天真,有著小女孩的純潔與小女人的嫵媚,最能夠勾引男人。

當初正華追求她時,她也是這樣的一個單純女孩,什麼都不懂,就乖乖地跟了他,義無反顧。

不過如今全都不同了,她長大了,世故成熟了,懂得許多這些小女孩所不懂的事情,知道去怎麼等待像正華這樣的男人。

白衣女子走上前來,有些靦腆地望著她,可能害怕自己會接受什麼辱罵。
「請問,妳是莉美小姐嗎?」

莉美沒有一般知道男朋友出軌時女孩子的潑辣舉動,她只是有禮貌地笑著,站起來和她點點頭,故作不安。

「請坐吧!我邀妳出來,我想妳應該覺得很不解吧?」

少女抿著唇,沒有說話。

「我沒想到妳這麼年輕。」莉美親切地輕笑起來。「我知道妳跟正華的事情了,我不會阻止你們的,相反的,我還要祝福妳呢!」

「呃?」少女不解地望著她。

莉美咪咪地微笑著,笑容可掬的模樣全然不像是即將失戀的女人。

「是這樣的,我先要感謝妳認識了正華並且讓他愛上了妳,這樣我又可以鬆一口氣了。」

「咦?」少女原先的設想與現下完全不同,她的眼中更是困惑。

莉美立刻親密地握著她的手,像是大姊姊一樣地叮嚀著。

「妹妹,妳要記住喔!一旦妳跟他在一起以後,平常如果正華說什麼,就算妳不同意妳也不要說,不然不好過的會是妳,還有,妳最好也不要和他有親密關係,否則像我一樣就來不及了……。」她突然地眼神一暗,然後拿出皮包中的一只牛皮紙袋,喃喃地輕道。「這是我剛剛從醫院檢查的結果,我竟然得了……,唉!」說著,她又挽起自己的衣袖,讓手臂都露在空氣中。

少女瞠目結舌地摀住嘴。

「哇!怎麼這樣?」她看到一雙都是淤青與傷痕的手臂,然後同情地抬頭望著莉美。「妳為什麼不離開他?」

莉美淒淒地一笑。「他說,如果我不聽話隨便離開的話,我的家人就……。」她赫然住口,掩住自己的嘴。「妹妹,算了算了,算我剛剛什麼都沒說,妳和他在一起,一定可以改變他的。你們要幸福喔!」

她誠心誠意地笑著,少女卻是一臉的慘白,面色與衣裳一樣白皙,她牽強地咧開嘴,拼命地搖手。

「莉美小姐,我想妳都誤會了,我跟正華大哥沒有什麼關係的,一點關係都沒有。」她見莉美又要上前握住她的手,嚇得將手一抽。「我先走了,這幾天大概不會去上班了,請妳跟正華大哥說一下吧!」語畢,她匆匆忙忙地離開,小女孩的那種恐懼表露無遺。

這些小女孩呀!哪裡能夠敵得過她長久以來的等待。

她不是只有癡癡地等待,之中也是需要學習的。

莉美望著她離去的背影淡淡地笑著,她將手臂上的淤青用力一塗,青色顏料立即模糊擴散。這是她跟化妝師所學習的技巧,技術好到都可以幫電視演員化那些受傷的妝了,等一下她還要去演員訓練班上課,今天的課程大概是要演一個壞女人吧!

還有這個檢查的報告,也是她央求友人特地幫她偽造的,如果小女孩們不信,還能夠能出來好好地瞧一瞧呢!

這一個小女孩畢竟涉世未深,比上一個好哄多了。

而她的正華,雖然一次次地愛上別人,但是別人卻也會一次次地離開他,永遠守候著他的,只有她了。

等久了,就是她莉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