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介紹】有出DVD喔~喜歡的人可以去買來看喔~


美濃四大金剛的青春詩篇~菸田少年
 
四年級五年級的你,你的青春回憶是什麼?諸葛四郎還是老夫子?!在民國六十幾年的時期,不管是社會環鏡、文化時尚都和現在大大不相同,以前的青少年的休閒,是看漫畫、拿著彈弓打小鳥,現在的年輕人,可是在網咖線上遊戲打怪獸,每天沉浸在網路世界。
 
當我們追憶起青春年少時,要怎麼告訴現在的七年級生、八年級生,那些菸田、月光、和記憶中模糊的影像,收在鐵盒裡的泛黃照片,就是青春過程的寫照。客家大戲「菸田少年」,透過戲劇告訴大家,那一段客家少年們都曾經歷的歲月。. 


「菸田少年」故事背景是六十年代的美濃,由張善為飾演的阿發、羅胖、阿威、富林,這四個個高中生,他們的青春紀事……


 


【金鐘獎入圍】三項耶~很不錯的成績了,我們要再接再厲!


最佳節目戲劇獎、最佳戲劇男主角獎、最佳戲劇編劇獎


 


【幕後小心情】雖然無緣擔任讓大家看到名字的幕前,不過一步步來嘛!


雖然這部電視劇因為某些因素而讓我沒有掛到名,但是回想到當初在從事這個案子時,從企劃分集編寫、演員選角、場景拍攝、定裝、道具、預算,一直到後來,還去當地探班等等,真的也是一連串的辛苦,根本沒有想到拍出來會是什麼樣子?


只知道,為什麼弄一齣戲需要這麼麻煩,為什麼自己要把自己陷入這種境地?為什麼我要從事這一份根本賺不到錢的工作,卻還是累死人?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詳細心情,可以參見小助理生活那一段啊~)


後來,也慢慢成形了,眼看著文字上的內容慢慢的變成了畫面,那種是說不出的感動,演員們從一開始的陌生到完全變成人物角色,也實在很感動,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有人做戲會做到無可自拔的境界了吧!


後來,總算是大獲好評,眼看著看過的人大部分都很喜歡,我也很感動啊!尤其是這一次的金鐘獎也入圍了幾項,入圍就是肯定,我恭喜著這一齣戲劇的所有人員,不管是有被提名或沒有被提名的,只要少一個,這齣戲就無法完成啊!


過去的辛苦總算是一筆勾消了,雖然沒有一項是我的名字所入圍的,但是看著我所參與的連續劇能夠入圍金鐘,就是很令人欣慰的一件事情了。


看看明年之後,會不會有我的機會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摳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